对话“冰花男孩”王福满:被人关注没有压力(图)

2018-01-22 08: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尼 冷昊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2日电(张尼 冷昊阳)一张头顶冰花的上学照,让默默无闻的山里娃王福满一夜走红网络。媒体争相报道、爱心捐款不断……这个8岁孩子成了公众焦点。

  在得知王福满想来北京、想当警察的愿望后,中国长安网携手北京媒体,邀请其一家来京,为他圆梦。

  一夜爆红带来了什么影响?来北京的感受如何?未来又有什么计划?日前,中国新闻网、中国长安网等媒体与小福满进行了对话。

  21日,“冰花男孩”王福满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中国长安网

  【关于一夜爆红】

  记者:喜不喜欢“冰花男孩”这个称号?

  王福满:我喜欢“冰花男孩”这个名字,这是大家给我的称号,但是我的名字是王福满。

  记者:有这么多人关注你,会觉得有压力吗?

  王福满:没有。

  记者:有什么话想对关心你的人说?

  王福满: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支持,等我长大了会回报大家。

  21日,“冰花男孩”王福满在北京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中国长安网

  【关于北京】

  记者:中国有这么多漂亮的大城市,为什么最喜欢北京?

  王福满:因为北京有很多地方我都没来过,北京这是第一次来。我来这里是看长城和升国旗、天安门,看看警察。

  记者:你到北京之后,最喜欢的是哪里?

  王福满:天安门,升国旗。

  资料图:“冰花男孩”王福满。中国长安网供图

  【关于警察梦】

  记者:现实中的警察跟你想象的有什么不一样?

  王福满:我想象中的警察是专门抓小偷的,可这里的跟电影里的,跟我们那里的警察都不一样,那里的警察就是专门抓小偷和救人的,这里的警察每天都要训练。

  记者:以后想在北京当警察还是想在自己的家乡?

  王福满:我想来北京当警察,因为北京的警察训练得非常好。除了抓坏人之外还有一些训练,北京的训练都特别好,我想参与这些训练,并且北京的警察很厉害。

  记者:想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读书吗?

  王福满:想。

  记者:上公安大学,会在学习上有压力吗?

  王福满:我一定要走出大山,像警察一样努力的学习。

  资料图:“冰花男孩”王福满 叶龙飞 摄

  【关于转山包小学】

  记者:愿意离开奶奶和爸爸去读寄宿学校吗?

  王福满:我不想离开转山包那个学校,那个学校虽然走的路比较长,但是学校的学习还是可以的,有很多小朋友陪我玩。

  记者:希望自己的小学有什么改进?

  王福满:学校里的学生,特别是高年级的学生都不努力,天天都在玩,我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希望坑坑洼洼的地方能被填平。

  【关于母亲】

  记者:想对妈妈说什么?

  王福满:最想说的就是,你不要跑了,快点回来,爸爸天天都在找你,每天都很着急,从今天起不要跑了。(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经济让世界看好 2018年又将给世界带来什么?

    11.png

    图为位于山东潍坊的雷沃重工阿波斯拖拉机总装车间的生产线。美国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一语中的,即便中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如果没有中国强劲的增长动力支撑,世界经济将陷入严重困境。[详细]

    01-22 09-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官方年均收粮8000亿斤 助农民增收逾2000亿元

    (周锐)中国国家粮食局局长张务锋22日在京透露,在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中国年均收购粮食8000亿斤,没有出现大面积“卖粮难”。新建标准仓容1600多亿斤,维修改造“危仓老库”仓容2500多亿斤,完好仓容总量达1.2万亿斤;粮食仓储设施和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库...[详细]

    01-23 08-01中国新闻网
  •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黄淮等地有雾和霾

    今晨,山东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中部、湖南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及四川盆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22日,山西南部、河南中南部、山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仍然较...[详细]

    01-22 09-01中国新闻网
  • 31岁消防战士牺牲:听说有人被困 他第一个冲进火场

    年仅31岁的消防战士吴俊寰,在位于镇西镇中心村12组民房火灾救援中,不幸被房屋土砖混合墙倒塌埋压至重伤,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在得知吴俊寰牺牲后,他曾经的战友们都显得异常“沉默”,每个人都不愿意去触碰这个话题。[详细]

    01-22 09-01华西都市报
  • 从球星到总统:维阿正式宣誓就职利比里亚总统

    综合报道,本月22日,利比里亚新当选总统乔治·维阿在该国首都蒙罗维亚SKD体育场,正式宣誓就职该国第25任总统。维阿在就职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他在任期内会尽其所能,使政府的所作所为符合利比里亚百姓的期待。[详细]

    01-23 08-01中国新闻网
  • 中方赞赏印尼防长有关南海问题的表态

    (记者韩秉宸)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日前就南海局势降温表达了对中国的感谢,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表示,这体现了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积极和真诚的意愿,中方愿继续与有关各方一道,共同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详细]

    01-23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