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0文职接警员成功劝导欲自杀抑郁症患者

2018-02-13 17:01:4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北京110文职接警员成功劝导抑郁症患者 2017年接处警598.7万次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这里是110接警服务台”,“我有严重的抑郁症,我现在想自杀”,110接警台的接警员毛婷接到报警后很快冷静下来,经过17分钟的电话交流安抚,公安机关顺利通知其丈夫赶回家中,化解了这次危机。接警员毛婷在北京市公安局发布会上介绍。同时,市局还对2017年文职辅警工作情况做了说明,并启动了2018年文职辅警招聘补录工作。

  文职辅警成功劝导抑郁症患者

  北京市局指挥部110接警中心文职接警员毛婷是2012年招录的第一批文职接警员。

  刚独立接警不久,毛婷便接到了一名抑郁症患者的电话。电话中,这位女士用很低的声音告诉毛婷,“我……我有严重的抑郁症,我现在想自杀……”。

  毛婷听到这些话非常紧张,但她很快冷静下来并示意旁边的同事立刻向主管民警汇报,同时继续询问对方的地址。

  很快毛婷了解到对方是因为生完孩子得了抑郁症。对方告诉毛婷,自己一直在吃药,但是今天药没了。随着话题增多,对方的情绪逐渐稳定,也将自己的详细地址和丈夫的手机号码一一地告诉了毛婷。民警很快联系上了患者的丈夫,其丈夫表示“我正在上楼,马上到家!药已经买回来了,吃了药就带她去医院。”

  “这是我日复一日接警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缩影,我们的工作架起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毛婷表示,如今文职辅警职业保障大幅提升,已经有了成熟的文职管理制度,明确的职责划分,我相信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年青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为首都公安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市局文职辅警招聘补录工作启动

  记者了解到,仅2017年,北京市局指挥部文职辅警110接处警598.7万次,形成记录225.4万件,交管局文职辅警122接处警392.7万次;出入境管理总队文职辅警受理业务32万件次,接待群众58万人次,办理证件365.8万件。市局全体警辅人员在各自岗位敬业奉献,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2018年北京市公安局文职辅警招聘补录工作已正式启动,本次招录共设置了技术保障、辅助管理、行政事务等三类十二个岗位,计划招录共计397人。”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戴伟伟称,2017年下半年,文职辅警薪酬标准进行了大幅提升。在此次招聘补录中,以一般辅助性岗位中级别最低的九级文职辅警薪酬为例,试用期满后非技术保障类岗位年薪不低于8.7万(含个人缴纳的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技术保障类岗位年薪不低于9.5万(含个人缴纳的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同时,对日常业绩突出的文职辅警还要发放一定数额的绩效奖金,对从事加值班工作的文职辅警根据实际加值班情况发放加值班补助。”戴伟伟补充。

  据了解,此次招录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2日,报考人员可登陆北京市公安局网站“招录信息专栏”,查看招聘相关事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 专家:纯属编造

    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jpg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董礼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联合国“人类发展署”这个机构并不存在。最终消费支出,指常住单位为直接满足个人或公共消费需求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支出总额,按照支出主体分为居民消费支出和政府消费支出,其中政府消费支出指政府...[详细]

    02-13 07-02人民日报
  • 今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万亿元 创历史纪录

    新增人民币贷款.jpg

    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000亿元,同比多增8670亿元,环比多增2315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新增6856亿元,同比多增1296亿元,环比多增7659亿元;中长期贷款新增19210亿元,同比减少2283亿元,环比增加14039亿元。[详细]

    02-13 07-02经济参考报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重拳出击!河北去年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56起

    日前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2017年省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对毒品违法犯罪开展凌厉攻势,全省去年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56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97人,缴获毒品折合冰毒181.7千克。据介绍,去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零包贩毒案件近500起,查获毒品中间商、批发商和零售人...[详细]

    02-13 16-02河北新闻网
  • 一个车位卖10万澳元 墨尔本停车位疯狂涨价

    据澳洲网报道,墨尔本的房价上涨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最近当地的停车位的价格也“突飞猛进”,有些地区的停车位价格上涨速度甚至超过了房价的上涨速度,部分地方还出现了10万澳元一个的“天价”停车位。[详细]

    02-13 16-02中国新闻网
  • 美国大熊湖畔诞生两只秃鹰宝宝 民众实时观看

    在35天的孵育期内,秃鹰父母一直在轮流照看着。这对父母会偶尔停在小鹰上面给予温暖和保护。[详细]

    02-13 16-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