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撞上”情人节 哈尔滨1205对新人登记未现火爆场面

2018-02-14 18:40:35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 杨金光 编辑 王艳)今年“2.14”的情人节也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就在大家都在置办年货、和家人团聚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办“喜事”——结婚登记。记者采访发现,2月14日这天,婚姻登记处前来领证的场面并没有超市办年货的火爆,比去年的情人节冷清不少。据哈尔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统计,14日当天全市办理婚姻登记的共有1205对,而去年2月14日办理登记的多达2224对。

  2月14日当天领证的新人。

  记者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看到,一楼大厅的电子屏设置了祝福新人的喜庆主题,还特别在颁证室设置了“相伴一生”红色背景板。还不到早8时,已经有几十对准新人等候排队领证了。与往年相比,准新人们大多数都很低调,穿情侣装的少了,捧玫瑰花的少了。

  哈尔滨市道里区婚姻登记处柜台前办理登记手续的新人。

  记者采访了几对新人,他们表示,要过年了“新年添人进口”还赶上情人节,寓意很美好,所以选择今天来领证结婚讨个好彩头。

  哈尔滨市南岗区婚姻登记处。

  9时40分许,哈尔滨南岗区婚姻登记大厅很是冷清,三三两两的情侣在填表,窗口登记柜台前的6个位置只坐满了5个。据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早7点多来排队办理的准新人比较多,大家都赶早,9点基本就没有排队的了。

  哈尔滨市南岗区婚姻登记处柜台前办理登记的新人。

  据南岗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她们很早就到岗了,与前两年的情人节比,14日来办理登记的人不是很多,没有出现那种火爆排队的场面,其中有50多对是提前预约办理的。

  据哈尔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统计,2018年2月14日全市办理结婚登记1205对,其中预约登记308对,14日的登记量是平时的4倍,而去年2月14日办理登记的多达2224对。14日哈尔滨四个主城区登记量分别为:道里区134对,南岗区152对,道外区122对,香坊区148对,共计556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