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总会向萨摩亚风灾捐款

2018-02-14 18:48:1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苏瓦2月14日电(记者张永兴)阿皮亚消息:中国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14日代表中国红十字总会向萨摩亚红十字会捐赠5万美元,用于萨摩亚在遭受热带飓风“吉塔”袭击后的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据悉,这是萨摩亚在经历“吉塔”侵袭后收到的第一笔国际人道主义援款。

  萨摩亚红十字会主席杰里·布伦特在捐赠仪式上说,在热带飓风“吉塔”之后,萨摩亚政府和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后重建工作,资金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中国红十字总会向萨摩亚伸出援手,提供了及时而宝贵的援助。他代表萨摩亚红十字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中国人民拜年。

  王雪峰说,虽然中国与萨摩亚相隔万里,但两国人民的心却近在咫尺。灾害发生后,中国红十字总会立即决定向萨摩亚红十字会捐款,在萨摩亚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刻,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希望萨摩亚人民克服飓风带来的暂时困难,早日恢复国家的往日生机和美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