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希望美方能够放弃以对抗视角看待大国关系

2018-02-14 19:44: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珏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王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能够摒弃“零和”思维,放弃以对抗视角看待大国关系,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大潮,同中方、俄方以及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茨在美参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正面临伊核、朝核、网络安全、间谍、外空武器化等多方面威胁,并点了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说,我们看到有关报道。美国是世界头号强国,军事实力更是无人能及。“如果连美国都觉得四面八方都是威胁,那么其他国家该怎么办?是不是得觉得危险就在家门口?日子还怎么过啊?”

耿爽说,我不知道美方强烈的不安全感从何而来。“我想强调,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安全,一国的安全更不可能建立在别国不安全的基础上。”

耿爽表示,中方一贯倡导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希望美方能够摒弃“零和”思维,放弃以对抗视角看待大国关系,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大潮,同中方、俄方以及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