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组织舰机合同突击演练

2018-02-24 07:55:35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马飞 周启青 郑胤乐

原标题:海空一体练攻防

据解放军报西太平洋2月22日电,2月下旬,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组织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舰机合同突击演练。

清早,天未亮透,年味仍浓,某军用机场内却开始繁忙起来,车辆穿梭,战机轰鸣。

“演练开始!”7时许,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预警机率先起飞,并快速飞向预定区域,担负空中预警侦察和空中指挥引导任务。紧接着,多型战机在歼击机支援掩护下,分批高速向目标海域进发。

“发现不明战机跟踪!”红方战机编队经过某海峡时,突遇“敌”机干扰。随即,指挥所命空域待战歼击机前出牵制和驱离,担负突击任务的数架轰炸机趁机突破对方干扰,加速前往目标海域。

9时30分,抵达目标海域的轰炸机正准备通过预警机接收蓝方舰艇位置,数据传输系统突然断开。轰炸机机长金长奎接到指挥所语音通报:“我方预警机遭蓝方导弹‘摧毁’,已退出战斗。”

没了预警机这个“千里眼”,金长奎果断打开机载雷达展开自行搜索。不一会儿,战机屏幕上显现出了“敌”目标亮点。确认蓝方舰艇位置后,数架轰炸机在“敌”防空火力射程之外先期锁定目标,并向该海域己方舰艇实时共享信息。红方长沙舰凭借体系优势,精确计算导弹发射诸元,与轰炸机一道打击“敌”目标。

刹那间,一枚枚海空“利剑”出鞘,对蓝方舰船实施多方向、立体式打击。经过近3个小时战斗,轰炸机与水面舰艇合力,如期完成突击任务,与前来接应的歼击机编队安全返航。

“此次演练,没有预先号令,更不通报敌情,舰机在复杂气象条件和复杂电磁环境下联合突击,协同难度大、实战要求高,对部队远海体系作战能力是一次难得的淬炼。”编队领导介绍,任务期间,编队组织了多种实战背景下的舰机对抗演练,进一步检验、完善了相关战法训法,提升了部队实战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寻访曾经的中医少年班 超7成毕业生已成优秀中医人才

    zhongyi.png

    1980年起,《山东中医学院学报》推出《名老中医之路》专栏,邀请全国著名中医学者撰文,回忆其从医道路和治学经验。作为传统中医班的“设计师”,时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王新陆说,开设传统中医班,就是要传承中医的“原始基因”,培养中医思维,孵育“原汁原味的中...[详细]

    02-23 08-02人民日报
  • 两人买高档红酒设套敲诈被拘 敲诈3次均未成功

    听说进口葡萄酒必须有中文背标,如果违规销售,销售方将面临停产停业的处罚。今年1月12日,一男一女两个人来到张先生的烟酒店,说要买店内最贵的进口红酒。《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葡萄酒必须有中文背标,如果违规销售,销售方将面临停产停业的处罚。[详细]

    02-23 08-02北京青年报
  • 法国2017年旧房销售量达近百万套 创历史最高纪录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得益于极低的房贷利率,2017年法国旧房市场销售业绩创下新纪录,全年交易总量达96.8万笔(套),比2016年的前最高记录多出12万套。法国公证人公会指出,“去年全年提供出售的住房‘库存商品’增加约1%,与存货...[详细]

    02-24 07-02环球网
  • 日本海关2017年破获1347起黄金走私案 收缴黄金6236公斤

    记者 屈腾飞】日本财务省2月23日公布日本海关2017年打击黄金走私成果统计显示,2017年日本海关共破获1347件黄金走私案、收缴黄金6236公斤,同比分别增加66%和120%,两者皆创历史新高。[详细]

    02-24 07-02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