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今预计发送旅客911万人次 增开旅客列车801列

2018-03-07 08: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八)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01.3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163.9万人次,增长17.5%,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3月6日(农历正月十九),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11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801列。

  资料图:郑州火车站,节后旅客返程。周延民 摄

  3月5日,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8252列,增开旅客列车957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当日发送旅客76.7万人次,同比增长5.3%;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6.7万人次,同比增长15.3%;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91万人次,同比增长9%;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38万人次,同比增长18.3%;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06.2万人次,同比增长20.1%。

  春运渐进尾声,但铁路客流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较高水平。铁路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克服连续疲劳作战的困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密的组织措施,善始善终打好春运攻坚战,抓好春运各项工作,为旅客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途。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强高铁、动车组列车设备设施夜间精检细修,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北京局集团公司各车站增派人员加强进出站口、扶梯等重点岗位力量;积极与地方管委会、交通委等部门沟通,增加出租车、夜班公交车数量。太原局集团公司榆次站针对近期雨雪降温天气,对候车室自助饮水机进行全面维护,确保热水供应充足;晋中高铁站邀请中国好人、山西好人、太原好人、道德模范代表等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服务旅客出行,帮扶重点人员。

  节后客流高峰持续,加上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雨雪强对流等天气频发,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83.7%受访者有家中囤药习惯 最常备的是感冒药

    11.png

    ”  张琪用自备药品时一般也不会咨询医生,“但是生了别的病,我也不敢自行用药,一定会去看医生”。调查中,64.9%的受访者觉得家中囤积的药品有用,能缓解病情,22.2%的受访者觉得没用,很多都放置过期,12.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详细]

    03-07 07-03中国青年报
  • 两部门:对地震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全面排查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国地震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做好地震灾害的应急响应与救援工作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地震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把协调联动工...[详细]

    03-07 08-03中国新闻网
  • “雷锋爷爷”马金明:只要行人安全一切都值

    anquan.png

    退休后的马金明在上海生活了10年,他在那里就义务疏导交通,还义务宣传奥运会、世博会。刚开始义务疏导交通时,马金明曾被人当成精神病,还被骂多管闲事,甚至还曾4次被打。[详细]

    03-06 08-03新华网
  • 大学老师因作业在网络走红 网友:别人家的老师

    近日,教学已经将近22年的一位大学老师因为作业在网络上走红。“这样的作业给我来一打”、“带给人一种云淡风轻的美好”、“时光易逝,请君珍惜”等都是作业点评中的金句。这位大学老师叫董桂菊,是东北农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学院的一名老师。谈及因为点评作业而走红,...[详细]

    03-06 08-03北京青年报
  • 新西兰经历最热夏天 科学家:酷热天气可能会更多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今年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炎热的夏天。布兰多利诺补充道,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全球变暖也是一个主要因素,因为,长久下去,气候变化提升了基准温度。[详细]

    03-07 08-03中国新闻网
  • 美媒惊叹中国能源武器全是“绿色”:将替代美国成为主宰者

    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5日刊登《中国的能源武器全都是一个颜色——绿色》一文,作者为利亚姆·丹宁。美国外交学会理事埃米·迈尔斯·贾菲最近在《外交》双月刊上撰文谈到了这一点:在某种程度上,中国正在转向一种更加绿色的能源地缘政治。[详细]

    03-07 08-03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