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列车开行扩容 长三角“复兴号”列车将增至86列

2018-03-15 16:00:3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3月15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3月15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京沪高铁线投入的“复兴号”列车从14列增加至30列,单程最短运行时间缩短至4小时18分。

  4月10日零时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京沪高铁在开行14列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基础上,增加16列,总数达30列。

  同时,“复兴号”列车最短运行时间进行调整: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停1站,全程仅4小时18分;北京南至上海间停2站,全程4小时28分;北京南至杭州东间停1站,全程4小时18分,压缩36分;北京南至合肥南间停1站,全程3小时35分,压缩25分。

  4月10日调整铁路运行图后,长三角“复兴号”列车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由45列增至86列,除了京沪高铁线外,上海至杭州、南京、合肥等线路也将增加“复兴号”列车的投放。

  至2017年底,上海局集团公司营业里程突破1万公里,其中高铁3667.8公里。“复兴号”列车投用后,不仅增加了长三角地区的高铁运能,还进一步提高了旅客出行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杭州到北京复兴号4月开跑 票价不变不到4个半小时

    复兴号.jpg

    从4月10日起,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19/G20、G31/G32、G39/G40三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其中,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20次高铁采用复兴号CR400BF列车,全列分布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可乘坐1152名旅客。[详细]

    03-15 07-03钱江晚报
  • 从不敢想到不太想 农民工落户城市意愿降低为哪般?

    农民工落户城市.jpg

    代表委员建议,应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和户籍制度改革、加大公共服务供给  “单位有一名骨干员工,这次春节后就留在老家就业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详细]

    03-15 07-03工人日报
  • 一餐要吃24根火腿肠6个面包,民警称差点被迷路狗狗吃垮

    beijing.jpg

    “你们是安了心的一个接一个的来吃垮我们吗?”3月12日晚,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主人”通知,为一只迷路的阿拉斯加犬寻找主人。本月3日,分局辖区一家派出所就曾捡到过一只“肥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每餐24根火腿肠的饭量很快吃光了派出...[详细]

    03-15 09-03北京青年报
  • 景德镇90后消防官兵挺身救人 被赞“最美消防员”

    廖其灿救援现场中国网3月15日讯。据江西消防总队消息,最近,景德镇乐平消防一名90后消防员廖其灿,因勇救落水女子,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最美消防员”。[详细]

    03-15 16-03中国网
  • 英驱逐23名俄外交人员 30年来最大规模的单次驱逐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宣布,俄罗斯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中毒”事件发生后,俄罗斯至今未就英方诉求作出回应,英方将采取包括驱逐23名俄外交人员在内的应对措施。特雷莎·梅说,被驱逐的俄方人员有“一周时间”离开,这23人被英方认定为未上报身份的在...[详细]

    03-15 16-03新华网
  • 白俄罗斯规划贸易线路以提升过境运输潜力

    副主席皮尔什图克14日表示,白方正规划连接中国和德国的贸易线路,以提高本国货运量并提升过境运输潜力。皮尔什图克表示,过境货物运输在白俄罗斯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去年白俄罗斯过境运输货物量超过1亿吨,仅占白俄罗斯铁路实际通行能力的一半,未来白俄罗...[详细]

    03-15 16-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