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高速公路流量同比增长4.5%

2018-04-09 07:45:38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路网流量潮汐分布特征明显,全国公路交通以中短途出行为主,南方地区交通流量明显高于北方地区,长三角、珠三角及成渝地区城市周边高速公路流量高峰明显高于京津冀地区。

  假期首日,京津冀蒙晋辽吉等地因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多条高速公路出现短时封闭情况,经当地公路部门及时处置于当日完成道路除雪作业并恢复通行。华中、华南、西南等地因大雾天气导致部分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通行受阻。受此影响,今年清明期间公路交通出行需求较往年同期增幅明显放缓。

  据初步统计,清明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出口)总交通流量达13099.09万辆次,同比增长4.5%;重点监测的全国35个景区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流量同比下降超过三成。针对不同地区路网结构与交通流量特征,公路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巡检力度,做好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工作,通过采取设置潮汐车道、临时应急点和服务工作队等方式,有效应对了各类公路突发事件和大流量拥堵情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9日 08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厉害了中国科技:诱导多能干细胞助推再生医学

    裴端卿研究员领衔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攻关,开发出一套高效、简单的化学小分子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方法,即化合物诱导干细胞多能性。裴端卿说:“我们这个方案只需要给细胞用两种不同的‘药水’依次‘洗澡’,便可以将体细胞‘返老还童’到胚胎干细胞的状态。[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
  • 揭秘全国两会电子选举、表决系统:每秒电流都需稳定

    崔喆说,相比往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程多、会期长,选举和表决事项多,对中科信息公司团队来说,保障任务十分繁重。而针对选举、表决系统能追踪到代表的质疑,中科信息公司的科研人员表示:“系统绝不会追踪任何一张选票或一次表决。[详细]

    04-09 07-04中国青年报
  • 四川卧龙熊猫母子首同框 顽皮啃坏红外相机

    xiong_副本.jpg

    记者7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回收安装在老鸦山区域的红外触发相机里首次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游玩的影像资料。钟欣摄  红外触发相机里采集到的影像资料。[详细]

    04-08 10-04中国新闻网
  • 濒危野生动物普氏原羚种群数量增至2057只

    记者日前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经过对青海湖周边普氏原羚进行春季专项调查统计,目前该物种数量增至2057只,是有巡查记录以来的最大数量。[详细]

    04-08 08-04新华网
  • 14项罪名指控!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今天将被起诉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今天(9日)韩国检方将以收受贿赂、贪污、逃税、滥用职权等14项罪名,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起诉前总统李明博。检方还计划继续对李明博夫人金润玉和儿子李时炯等人进行调查,并将在确定嫌疑后将其逐一移交法庭。[详细]

    04-09 07-04海外网
  • 快阻止这帮韩国人的研究 他们正把我们推向末日

    随着人工智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争议也随之而来。日前,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因研究拥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武器,遭到50多名专家抵制。[详细]

    04-09 07-04环球网(ID:huanqiu-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