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渔协水生资源牵手台珠宝同业公会促进两岸产业升级

2018-04-17 11:39: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日前,为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积极促进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推动两岸水生资源工艺品产业可持续发展。由中国渔业协会水生资源工艺品分会携手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在京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此次战略合作是两岸在水生资源工艺品领域的新起点,标志着两岸在水生资源工艺品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此次台海两岸协会间的战略合作,本着“开放包容、优势互补、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原则,将两岸水生资源工艺品领域经济与文化的交流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并以水生资源工艺品的文化交流、经济合作为纽带,夯实“两岸一家亲”的水生资源工艺品民间交流平台;两岸协会间将携手做好水生资源工艺品的资源保护、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的调研,以期拿出好的解决方案,拟共同设立国际水生资源工艺品产业源头濒危保护动物的养殖保护示范基地,促进生态环境修复与进一步完善,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共同拓展水生资源工艺品的市场空间,提高两岸水生资源工艺品的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伴随这此次两岸战略合作的签订,2018中国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也在京盛大开展,美国、韩国、斯里兰卡等国外珠宝企业及中国台湾、香港的珠宝首饰优秀企业,均纷纷展示最新珠宝首饰及行业趋势新品发布,提升珠宝品牌传播,推动珠宝市场高速发展。尤其是来自台湾区的珊瑚等水生资源珠宝独领风骚,吸引了广大参展游客。近年来,我国珠宝消费已进入了高速增长期,珠宝首饰行业年销售总额连续多年高速增长。据相关权威机构估计,中国将在2020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珠宝消费市场。

  今年初,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9个部门共同发布实施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给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内需市场,获得更多商机,实现更大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本次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对打造两岸水生资源工艺品交流平台,构建新的市场战略格局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体现了两岸在水生资源工艺品交流领域的探索翻开了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浙江宁波大熊猫“正正”打“飞的”回四川择偶生子

    daxiogn.png

    4月16日,由浙江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飞往四川成都机场的3U8928航班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大熊猫“正正”,此班航班将于当天16时15分左右降落在“正正”的家乡四川成都。[详细]

    04-17 10-04中国新闻网
  • 感冒药引发交通事故? “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近日,浙江永嘉223省道永嘉黄田高速路口上,一奥迪越野车驾驶员服用感冒药后上路,迷糊中追尾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临床上服用后会影响驾车的药物多达十几类,最常见的就是一些抗过敏和感冒类药物。抗高血压药:利血平、可乐定、优降宁等,服用后有时会出现头痛...[详细]

    04-17 08-04科技日报
  • 外媒:叙政府军称袭击空军基地的导弹系以色列发射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援引外媒报道,叙利亚政府军称,袭击霍姆斯省军事基地的导弹是以色列发射的。截止目前,卫星通讯社尚未获得以色列军方对此事的评论。[详细]

    04-17 11-04中国新闻网
  • 美公益团体报告:美公务员退休金缺口创历史新高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来,美国政府频传入不敷出,不只联邦政府面对庞大预算赤字,连州政府也无法为公务员筹措足够退休金,甚至可能因此拖累教育和公共安全等政府核心业务。12日,美国公益团体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发表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全美由州政府负担主要...[详细]

    04-17 11-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