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女性圆桌举行

2018-04-17 11:52: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近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成功举行,论坛主题是“她力量:共建共享美好世界”。 与会嘉宾围绕“女性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女性如何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她力量”有哪些优势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夫人谢淑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Yoo Soontaek、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总裁刘文广、伦敦金融城亚洲特别顾问Sherry Madera、澳大利亚驻华大使Jan ADAMS、达索系统集团副总裁Florence VERZELEN、百胜中国CEO屈翠容、远东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德勤副首席执行官蒋颖、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中央电视台英文国际频道主持人田薇等国内外知名人士出席论坛。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表示,通过在各国了解到各国的地理和风土人情,让自己更了解在评判人才时不应采用双重标准,女性和男性的待遇不应该有任何差异,阿齐兹总理介绍在他任职总理期间,安排议会预留给女性相应的职位,白天的工作倾向于分给女性,也非常坚持女性妇权运动,女性的投票权与男性平等,让民众不用担心出现不正义、不公正的情况。他建议女性应该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主动出击,争取更好地待遇,一起实现妇女的妇权。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从故宫的历史角度出发,讲述着历史中杰出的女性代表,他表示在工作岗位中没有太多女性和男性的差别,比如故宫有6位副院长,其中3位是女性;60名教授,其中28名是女性;220名副教授,其中98位是女性,女性的比例还在迅速增长。女性的做事细腻、有爱心、坚强的特点,我们需要平等对待女性也要给予她们更多的关注,发挥最大的优势和潜能,这需要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建立更加平等的环境。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夫人谢淑敏致辞表示越来越多的女性活跃在全球社会政治经济各个领域,真真切切地顶起了“半边天”,但要真正实现男女平等仍然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话题。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构建和谐包容的社会文化,让时代更加平等、多元。

  伦敦金融城亚洲特别顾问Sherry Madera呼吁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应该同工同酬,激励女性进入到具体领域,担任技术、商业领域担任高层方面的工作,通过正式MBA课程和培养包容的心态,让未来女性可以得到平等的定位。

  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总裁刘文广表示,大广集团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女性就业、健康、领导力等问题,并在实践中切实地做到尊重女性、鼓励女性,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我、激发女性潜能、并为其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

  达索系统集团副总裁Florence VERZELEN表示,女性与男性有着不同的创新和思维方式,在科技领域面临很大的挑战,希望支持女性、鼓励女性有更好地创新能力,实现最终理工学校男女比例平衡的局面。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Jan ADAMS表示,在政府部门特别是在她的工作领域,非常强调男女平等,在外交部和外贸部有第一位女性秘书长和第一位澳大利亚女性驻华大使。她建议在工作中不应该有为专为男性设置职位,才会推进男女工作方面的平等。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表示,在“数字化”的今天,企业面临的市场也在不断变化之中,只有拥抱变化、不断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而女性领导者的敏锐感觉,对及早应对变化是非常有帮助的。

  远东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表示,政治家们对女性的思考还是很多的,关键是如何把这些落到实处,如今现在女性的学习意愿、能力越来越强,祝女性越来越好。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表示,在我们工作中,也会发现科技比较冰冷、枯燥,女性更加喜欢感性和有温度的,随着科技的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出现,相信可以缩小这个差距。同时也正是性别方面的自然差距,女性的视角可以帮助体验和分享的发展,AI的出现我相信为女性带来更多帮助。

  “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对现实中推动性别平等、构建和谐社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建设和谐企业是构建和谐社会十分重要的前提和基础,也是一个企业所必须肩负的社会责任。大广集团携手博鳌亚洲论坛举办本次主题论坛,积极倡导发挥女性潜能,正视女性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创造力和推动力,让社会更平等、更多元,促进社会更具有包容性和活力;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建设共享美好世界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她力量”。

  据了解,“一带一路”女性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师范大学、中联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国家卫计委人口发展中心、陕西省人民政府、博鳌亚洲论坛、欧亚经济论坛等部委及国际组织共同主办并支持。论坛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主题分别是“全球化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建设:女性贡献与发展”、“全球化背景下‘一带一路’女性的作用与贡献”。

  全国妇联执委、国务院港澳办党组成员李秋芳,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丽娟,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小燕,博鳌亚洲论坛主任谢淑敏,中央对外联络部前副部长于洪君,德勤首席执行官蒋颖,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以及尼泊尔议长昂萨莉,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赞比亚驻华大使Winnie Natala Chibesakunda,巴林驻华大使Alabdulla Anwar,纳米比亚驻华使馆副馆长Humphrey Geiseb,尼日尔驻华使馆一等参赞 Mariana Seydou,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区域主任Dr.Poonam Khetrapal Sight,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卫生系统和卫生安全组组长Martin Taylor,VISA公司亚太区政府事务副总裁Penny BURTT等中外嘉宾和有关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一带一路”女性论坛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关注女性的教育、健康、发展,展现女性在建设“一带一路”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推动女性全面可持续发展,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切实推进“一带一路”女性民心相通,推进文明互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浙江宁波大熊猫“正正”打“飞的”回四川择偶生子

    daxiogn.png

    4月16日,由浙江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飞往四川成都机场的3U8928航班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大熊猫“正正”,此班航班将于当天16时15分左右降落在“正正”的家乡四川成都。[详细]

    04-17 10-04中国新闻网
  • 感冒药引发交通事故? “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近日,浙江永嘉223省道永嘉黄田高速路口上,一奥迪越野车驾驶员服用感冒药后上路,迷糊中追尾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临床上服用后会影响驾车的药物多达十几类,最常见的就是一些抗过敏和感冒类药物。抗高血压药:利血平、可乐定、优降宁等,服用后有时会出现头痛...[详细]

    04-17 08-04科技日报
  • 外媒:叙政府军称袭击空军基地的导弹系以色列发射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援引外媒报道,叙利亚政府军称,袭击霍姆斯省军事基地的导弹是以色列发射的。截止目前,卫星通讯社尚未获得以色列军方对此事的评论。[详细]

    04-17 11-04中国新闻网
  • 美公益团体报告:美公务员退休金缺口创历史新高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来,美国政府频传入不敷出,不只联邦政府面对庞大预算赤字,连州政府也无法为公务员筹措足够退休金,甚至可能因此拖累教育和公共安全等政府核心业务。12日,美国公益团体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发表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全美由州政府负担主要...[详细]

    04-17 11-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