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报告》发布

2018-04-17 11:52: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陈颐)eBay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杭州综试区)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在共同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跨境电子商务智能物流中心、发掘区域优势产业带、助力更多浙江企业和浙江品牌通过eBay平台走向国际市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eBay同时发布了《浙江省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报告》。该报告显示,2017年浙江省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销售总额持续攀高,跃居中国第二大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中心。其中,家居装修、服装鞋帽与配饰、汽车和卡车零件分列浙江卖家销售额前三位。汽车和卡车零件更以接近100%的同比年增速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品类。

  杭州综试区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试验区,在为当地企业提供了一系列跨境电商发展专项扶持政策和跨境贸易便利化举措的同时,也为浙江全省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杭州综试区成立三年多以来,累计已有1454家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落户杭州综试区,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8000余家,形成服装、休闲用品、家居照明等跨境产业集群。

  凭借自身在国际电商市场的领先优势,eBay为杭州及浙江全省的跨境电商提供直面全球消费者的机会,助力浙江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实现整体的运营升级、物流升级和品牌升级。双方就人才培养的合作努力也将为培养适应全球化市场的跨境电商领域人才提供便利。

  eBay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表示:“ 浙江是跨境电商第二大省,在各大品类的销售表现都不凡。而杭州作为浙江网络贸易中心、网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也是eBay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杭州综试区以促进产业蓬勃发展,优化综合服务和完善跨境电商生态为己任,并大力推动制度创新,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浙江宁波大熊猫“正正”打“飞的”回四川择偶生子

    daxiogn.png

    4月16日,由浙江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飞往四川成都机场的3U8928航班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大熊猫“正正”,此班航班将于当天16时15分左右降落在“正正”的家乡四川成都。[详细]

    04-17 10-04中国新闻网
  • 感冒药引发交通事故? “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近日,浙江永嘉223省道永嘉黄田高速路口上,一奥迪越野车驾驶员服用感冒药后上路,迷糊中追尾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临床上服用后会影响驾车的药物多达十几类,最常见的就是一些抗过敏和感冒类药物。抗高血压药:利血平、可乐定、优降宁等,服用后有时会出现头痛...[详细]

    04-17 08-04科技日报
  • 外媒:叙政府军称袭击空军基地的导弹系以色列发射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援引外媒报道,叙利亚政府军称,袭击霍姆斯省军事基地的导弹是以色列发射的。截止目前,卫星通讯社尚未获得以色列军方对此事的评论。[详细]

    04-17 11-04中国新闻网
  • 美公益团体报告:美公务员退休金缺口创历史新高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来,美国政府频传入不敷出,不只联邦政府面对庞大预算赤字,连州政府也无法为公务员筹措足够退休金,甚至可能因此拖累教育和公共安全等政府核心业务。12日,美国公益团体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发表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全美由州政府负担主要...[详细]

    04-17 11-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