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5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一线城市继续同比下降

2018-04-18 16:17:4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王日晨)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10个城市环比下降,5个城市持平。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3月份,各地继续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政策为主基调,坚持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本月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保持基本稳定。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天津和合肥两个城市持平;其余城市微涨,涨幅在0.1至0.2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3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略有上涨,涨幅在0.1至1.2个百分点之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3月份房价指数数据看,环比增幅为0.4%,而同比增幅为5.5%。环比增幅数据是有所扩大,而同比增幅则有所收窄。从环比数据上看,实际上当前房价存在潜在上涨的压力。从同比增幅数据看,大趋势肯定会延续同比增幅收窄甚至下跌的态势进行,所以当前房价数据的特点在于,房价降温是大趋势,但中间各阶段和各城市依然会存在部分阻力。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从数据表现来看,“胡萝卜和大棒”双重作用在持续,一方面部分城市“抢人大战”如火如荼,刚需保障也在同步进行,继2月武汉推行首套刚需人群优先选房的模式后,3月长沙、成都均推出“刚需优先”的保障措施。另一方面楼市的调控不但未见放松,还日趋收紧。3月大连出台限购、海南限购全面升级,杭州、西安、武汉陆续出台摇号卖房政策。

  张波预计,“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政策还将持续,近期房价持续上涨的城市,未来会出台更加严厉调控措施的可能性较大。对于刚需购房者的优先保障措施也有望在更多城市落地。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货币政策整体偏紧,房企的资金成本持续高企,对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企拿地热情都会产生直接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清华日晷再遭涂刻 基座“CLASS”被刻成“CEASS”

    qinghua.png

    基座东侧“CLASS”被刻成“CEASS” 去年曾发生类似事件 校方表示刻痕已处理 4月1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清华大学了解到,目前后勤处工作人员已经将日晷基座上的“E”重新描金为“L”,并对两道刻痕进行了修补。[详细]

    04-18 11-04北京青年报
  • 揭秘“开坦克”专业:没驾照女大学生学会开坦克

    从1985年开始,应北理工装甲车辆工程专业教学计划要求,学生在上学期间,到军营进行坦克构造拆装与驾驶实习。今年3月份,北京理工大学2015级装甲车辆工程专业的66名本科生,来到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开始了为期三周“封闭式”实习。[详细]

    04-18 08-04北京青年报
  • 美国一客机迫降费城 机上一乘客死亡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7日在美国费城国际机场迫降,事故造成一名乘客死亡。根据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发表的声明,这架从纽约飞往达拉斯的波音737客机上共有14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详细]

    04-18 16-04新华网
  • 韩国核能设施周边将构筑“放射线信息共享系统”

    据韩媒报道,为迅速应对放射线泄漏灾难情况发生,韩国行政安全部和原子力安全委员会决定,在韩国核能设施周边29个地点构筑“放射线状况信息共享系统”。据报道,“放射线状况信息共享系统”能够探测放射线泄漏范围并引导地区居民躲避到安全地点,同时还能够协助举行...[详细]

    04-18 16-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