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两处中国公园入选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2018-04-19 09:0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曼

  新华社巴黎4月17日电(记者张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17日决定,正式批准中国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和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天发布公告说,中国、比利时、加拿大、西班牙、法国、印度尼西亚等11个国家的13处地质遗产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上述两处地质公园。至此,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的公园总数上升至140个,分别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

  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位于湖北省东北部黄冈市境内、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园区内既出露了28亿年前的古老造山带根物质,它被誉为“大别山之根”;同时还出露了高压、超高压等多种岩性的变质岩,并保留着完美的构造活动行迹。

  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位于四川省巴中市东北部,喀斯特地貌景观丰富。该公园是“蜀兽目”动物的发现地和命名地,也是研究古大陆形成演化、中新生代陆内造山带的天然地质博物馆。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于2004年启动,旨在鼓励地质遗产专家与从业人员展开合作,并寻求促进对地质灾害、减灾战略和气候变化的认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清华日晷再遭涂刻 基座“CLASS”被刻成“CEASS”

    qinghua.png

    基座东侧“CLASS”被刻成“CEASS” 去年曾发生类似事件 校方表示刻痕已处理 4月1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清华大学了解到,目前后勤处工作人员已经将日晷基座上的“E”重新描金为“L”,并对两道刻痕进行了修补。[详细]

    04-18 11-04北京青年报
  • 揭秘“开坦克”专业:没驾照女大学生学会开坦克

    从1985年开始,应北理工装甲车辆工程专业教学计划要求,学生在上学期间,到军营进行坦克构造拆装与驾驶实习。今年3月份,北京理工大学2015级装甲车辆工程专业的66名本科生,来到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开始了为期三周“封闭式”实习。[详细]

    04-18 08-04北京青年报
  • 卢恩光行贿案一审开庭被控行贿逾2000万 当庭认罪

    2018年4月18日,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司法部原党组成员、政治部原主任卢恩光行贿、单位行贿一案。"五假副部"卢恩光:每天睡前默诵"你已功成名就"说起卢恩光,他是个“有意思”的贪官:年龄造假、学历造假、入党材料造假、工作经历造假、家庭情况...[详细]

    04-19 08-04人民日报
  • 国内外电影人共话特效制作 中国电影制作水平提升需技术和艺术完美融合

    :18号,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电影科技国际论坛”。多位中外电影人士齐聚一堂,讨论电影制作发展新趋势及技术应用。[详细]

    04-19 08-0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