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开设官方微博账号

2018-04-25 15:38:4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查文晔 刘欢)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说,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增加两岸同胞了解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国台办有关工作的渠道,我们于3月27日在新浪微博平台开设了官方账号“两岸关系0808”,目前正处于系统和产品运营测试阶段,欢迎媒体朋友和两岸网友给予关注。

  马晓光介绍说,微博账号内容涵盖“权威发布、政务要闻、服务台胞”三个板块,已发布有关信息31条,粉丝数量已突破51万,总阅读量达到249.4万次。

  对于今年“国共论坛”筹备进度,马晓光应询表示,2005年以来,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进行了多层面广泛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果。关于两党交流活动的有关事宜,两党有关方面正在密切沟通之中,沟通顺畅,有确定消息会及时发布。

  对于台湾县市长来大陆交流的相关问题,马晓光在答问时说,我们一贯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只要对两岸关系和两岸县市交流性质有正确的认知,任何台湾县市与我们交流都不存在问题。

  对于有台媒报道,大陆方面将削减年底台湾“九合一”选举期间大陆赴台旅游人数,马晓光应询表示,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伤害了大陆同胞的感情,导致近两年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意愿持续走低,人数不断下降。对于这一传闻,我无法予以证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今年养老金调整进入落地期 上海已出台调整方案

    养老金.jpg

    也就是说,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而这一点在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也有体现。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上海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7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大数据“杀熟”调查:越是老顾客越给你优惠越少

    大数据杀熟.jpg

    “经营者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虚假标价并使消费者误解,诱骗消费者做出购买选择的做法,显然背离公平诚信的价值原则,涉嫌‘价格欺诈’。如何在商家的大数据精准营销与网络消费者的个体权益保护之间找到一个均衡点,是当下需要研究的课题。[详细]

    04-24 08-04人民日报
  • 内蒙古交警出“新招” 电动车违法罚款变“微集赞”

    jizan.png

    执勤民警告诉该男子,只要把自己交通违法的事情发到朋友圈,呼吁小伙伴提高交通意识,引以为戒,并且集满20个赞就可以离开。据悉,这种点赞免交罚款的处罚方式针对的只是非机动车、行人身上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04-24 09-04中国新闻网
  • 你在网络这头订外卖 送外卖的却订了你的隐私

    如果让用户个人隐私信息收集工作长期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各种乱象自然无法避免。还有网络运营公司借助软件搜集用户的订餐信息,打包后倒卖给电话销售公司,甚至一些外卖骑手也做起了客户信息倒卖的“生意”。在本案中,外卖骑手也做起了倒卖用户信息的“生意”,...[详细]

    04-25 10-04中国青年报
  • 2018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纪念日庆典10月举行 推荐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中国区组委会19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纪念日庆典暨中国精品展,将于2018年10月1-5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隆重举行。[详细]

    04-25 15-04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英烈保护法草案拟增条款:严打“精日分子”

    》提交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草案提出,增加相应条款,打击精日分子。[详细]

    04-25 15-04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