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产业工人占比超过四成

2018-04-25 20:06:3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樊曦)2018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25日出炉。中华全国总工会表示,今年将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9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97个,表彰全国工人先锋号799个,其中首次单独列出获表彰比例的产业工人占比超过四成。

  据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俊治介绍,为贯彻落实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有关要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从今年起,全国总工会将产业工人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所占比例单列。

  在表彰的奖章先进个人中,产业工人290名,占41.61%,高出规定比例6.61个百分点;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160名,占22.96%,高出规定比例2.96个百分点;科教人员151名,占21.66%,高出规定比例1.66个百分点;企业负责人39名,占5.60%,比分配名额少6名;其余为管理和其他方面的人员以及机关和事业单位县处级干部。

  与历年相比,本次的农民工占比也达到历年最高,在奖章人选中共有89人受到表彰,占12.77%。王俊治表示,此次评选具有较强时代性和先进性。所有表彰对象都具有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并具有省(部)级表彰的荣誉基础。

  此外,此次评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各类表彰对象基本涵盖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并且非公有制经济所占比例较高。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中的比例分别占40.0%、38.16%、37.05%,均高出规定比例。在表彰的奖章先进个人中有女职工156人,占22.38%;另外还有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30人、工会干部15人。表彰的奖状单位和工人先锋号集体中有企业单位742个,占82.63%;事业单位89个,占9.91%;党政机关社会团体67个,占7.4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今年养老金调整进入落地期 上海已出台调整方案

    养老金.jpg

    也就是说,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而这一点在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也有体现。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上海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7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大数据“杀熟”调查:越是老顾客越给你优惠越少

    大数据杀熟.jpg

    “经营者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虚假标价并使消费者误解,诱骗消费者做出购买选择的做法,显然背离公平诚信的价值原则,涉嫌‘价格欺诈’。如何在商家的大数据精准营销与网络消费者的个体权益保护之间找到一个均衡点,是当下需要研究的课题。[详细]

    04-24 08-04人民日报
  • 内蒙古交警出“新招” 电动车违法罚款变“微集赞”

    jizan.png

    执勤民警告诉该男子,只要把自己交通违法的事情发到朋友圈,呼吁小伙伴提高交通意识,引以为戒,并且集满20个赞就可以离开。据悉,这种点赞免交罚款的处罚方式针对的只是非机动车、行人身上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04-24 09-04中国新闻网
  • 你在网络这头订外卖 送外卖的却订了你的隐私

    如果让用户个人隐私信息收集工作长期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各种乱象自然无法避免。还有网络运营公司借助软件搜集用户的订餐信息,打包后倒卖给电话销售公司,甚至一些外卖骑手也做起了客户信息倒卖的“生意”。在本案中,外卖骑手也做起了倒卖用户信息的“生意”,...[详细]

    04-25 10-04中国青年报
  • 再见,伊努卡!世界首只在热带出生的北极熊离世

    据外媒报道,由于健康状况恶化,世界上首只在热带出生的北极熊“伊努卡”25日在新加坡动物园被实施安乐死。据报道,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25日召开记者会,公布了“伊努卡”的死讯。[详细]

    04-25 20-04中国新闻网
  • 阿根廷歹徒抢劫华人超市 被店主反锁店内终被捕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据阿根廷华人网编译报道,近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4名歹徒在抢劫一家华人超市后,被华人店主夫妇反锁在店内,最终被警方逮捕。[详细]

    04-25 19-04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