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43个办税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

2018-05-17 16:02:35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5月16日讯(记者 张隽珊)1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落实国家近期出台的减税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便民措施,哈市国税系统细化税收便民措施,并于日前正式执行第一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在5大类101项具体事项中,43项可实现“全程网上办”。

  据悉,自实行有关增值税改革措施,以及国务院新推出的7项减税措施以来,哈市国税系统加强对系统内干部的培训指导和对纳税人的政策辅导,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机制,合理配置办税服务厅人力资源,适当调整、增设服务窗口,并于5月1日如期实现税率调整后发票成功开具,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战告捷”。

  哈市国税系统细化分解了5类20项62条具体税收便民措施,并于日前正式执行第一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在省国税局《清单》的基础上增列11项办税事项而形成的,共包含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5大类101项具体事项,其中43项可实现“全程网上办”。

  据介绍,下一步,哈市国税系统将结合实名办税及网上办税,不断扩大“最多跑一次”办税范围,持续精简办税材料。同时,扩容“全程网上办”的业务办理,打造集中的发票配送平台。

  此外,在纳税信用等级管理上,哈市国税系统对不同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对守信的纳税人给予更多办税便利,例如:对纳税信用评价为A级的纳税人,税务机关予以多项激励措施。主要包括: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除享受以上措施外,还可以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在有效期内免除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的税务检查等等。对A、B、C、M级纳税人给予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激励措施。

  对失信的纳税人进行相应惩戒,对于年度信用评价D级企业,采取以下惩罚措施: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D级评价保留2年,第三年纳税信用不得评价为A级等。

  相关资料:

  5月1日起实行的有关增值税改革措施

  今年3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推出将17%和11%两档增值税税率分别下调1个百分点、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此次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业、建筑、基础通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可以直接降低企业税负,鼓励企业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和扩大再生产,为企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统一,是国家完善增值税制度,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年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企业可以自主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式,对企业释放现金流、降低税负、扩大规模等方面具有直接激励作用。此外,政策允许部分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纳税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予以选择,使纳税人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国务院新推出的7项减税措施

  为降低创业创新成本、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力、促进扩大就业,4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7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其中,涉及国税的部分有6方面:

  一是将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的企业新购进研发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上限,从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

  二是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以上两项措施实施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三是取消企业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得加计扣除的限制。

  四是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

  五是将一般企业的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与高新技术企业的限额统一,从2.5%提高至8%。

  六是将目前在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试点的创业投资企业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推广到全国。

  以上四项措施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组图】中国进口助推全球经济再平衡

    40年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创下增长奇迹。中国自主扩大进口,不仅更好地满足国人对更高质量生活的需求,更为国际贸易繁荣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有效促进了世界经济再平衡。[详细]

    05-17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南方大范围高温持续 多地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

    dayu.png

    连日来,高温天气自北向南席卷中东部多地,南方部分地区的最高温甚至打破了历史同期纪录。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四川盆地西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安徽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详细]

    05-17 09-05中国新闻网
  • 两名初中女生离校出走 民警扮网友将2人找回

    5月16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船山区老池乡的两名少女因厌学而离校出走长达5天,派出所所长扮成网友,从而得知少女的藏身地点,随即赶到简阳与少女家人一起将两少女劝回遂宁。[详细]

    05-17 08-05华西都市报
  • 苏丹法院判处因未获得父亲同意而结婚的一女子监禁和鞭刑

    据来自苏丹的消息,苏丹一女子因未获得父亲同意而与自己看中的男子结婚,被地方法院判处6个月监禁和75下鞭刑。艾哈迈德强调,本周二,我的委托人6个月的监禁到期,根据法庭的判决,当天对她实施了75下鞭刑。[详细]

    05-17 16-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外媒:美国“新新闻主义之父”沃尔夫逝世

    外媒称,美国作家、记者、被誉为“新新闻主义之父”的汤姆·沃尔夫14日逝世,享年87岁。据埃菲社5月15日报道,内斯比特告诉当地媒体,沃尔夫饱受肺炎折磨,去世前因感染进入纽约一家医院治疗。[详细]

    05-17 15-05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