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中国对外投资同比增长34.9% 连续六个月增长

2018-05-17 16:47: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前四个月中国累计对外投资额达355.8亿美元,同比增长34.9%,增幅比一季度提高10.8个百分点,连续六个月保持增长。

  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商务部称,中国对外投资正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分行业看,1-4月中国对外投资主要投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采矿业和制造业,三者合计约占中国对外投资的60%。

  分国别看,1-4月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额达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7.3%。

  同期,中国企业对外承包工程新签一批大项目,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00多个,合计518.1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八成以上。

  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此前曾表示,考虑到2017年全年基数均偏低,而且对外投资“水分”已基本挤完,2018年中国对外投资料将恢复高增长。

  不过,与速度和规模相比,官方目前更注重对外投资质量。近年来,中国频繁出手规范企业海外投资,包括针对恶意分拆、不正当竞争、威胁或损害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违规提供融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戒力度,对3亿美元以上对外投资进行重点督查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启航赴印尼交流访问

    5月17日,随着一声长长汽笛声的响起,大连海事大学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从大连港起航,首次应邀赴印度尼西亚院校交流访问。[详细]

    05-17 16-05央广网
  • 南方大范围高温持续 多地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

    dayu.png

    连日来,高温天气自北向南席卷中东部多地,南方部分地区的最高温甚至打破了历史同期纪录。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四川盆地西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安徽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详细]

    05-17 09-05中国新闻网
  • 两名初中女生离校出走 民警扮网友将2人找回

    5月16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船山区老池乡的两名少女因厌学而离校出走长达5天,派出所所长扮成网友,从而得知少女的藏身地点,随即赶到简阳与少女家人一起将两少女劝回遂宁。[详细]

    05-17 08-05华西都市报
  • 英国流浪汉被驱赶表示不满因哈利王子举行婚礼

    伯克希尔镇的街道两旁已挂出英国国旗,印有哈利和梅根肖像的短T恤也开始贩卖,商店内不断播放着祝贺的讯息,不过流浪汉显然成为了这场盛典的受害者。温莎地方议会的领袖杜德里去年还曾失言表示,应该在王室大婚之前驱逐流浪汉和乞讨者,以免损害地方形象。[详细]

    05-17 16-05陕西传媒网
  •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昼夜节律紊乱关联心理障碍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牵头的一项研究显示,昼夜节律紊乱的人容易出现抑郁等心理障碍,幸福感较低,孤独感较强。这项研究有一些局限性,如活动数据仅收集一星期,调查问卷时间不一致,研究对象没有包括容易出现心理障碍的青少年。[详细]

    05-17 16-05陕西传媒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