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局部署第29届哈洽会和端午节安保工作

2018-06-13 14:16:34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6月13日讯(余征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艳)6月12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第29届哈洽会和端午节安保工作部署会,对哈洽会和端午节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哈尔滨市公安局第29届哈洽会和端午节安保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今年哈洽会和端午节时间重叠,给公安安保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是对哈尔滨市公安整体安保能力的重大考验。哈尔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哈洽会和端午节安保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要充分认清两项安保工作的重大责任,哈洽会期间,坚决防止发生参展客商人身和财产受到不法侵害,展馆场地和来宾驻地公共安全事件;端午节期间,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游人坠江等安全事故和各类治安、刑事案件。

  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风险,哈洽会和端午节活动现场人员高度密集,各类风险因素不容忽视,参勤单位要不间断地排查整治对安保工作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各类问题的发生。

  要充分认清自身存在的瓶颈问题,在深刻认识安保工作客观形势的同时,全体民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局部考虑全局,进一步强化执行力,敢于担当、敢于决策,对党忠诚、尽职履责,把各项工作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全力确保两项安保工作顺利推进。要重点维护好道路交通、场馆及周边、中外来宾驻地秩序。要重点抓好加强源头管控、风险评估、隐患整改、现场管控、协调配合、应急处置、指挥调度“七个加强”。要重点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秩序总体稳定、哈尔滨市公共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三个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级领导班子要尽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定岗、定位、定人、定责”。市局主要领导要按照分工,对分管单位全面督导检查安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市局督察部门要会同有关警种,深入基层一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两项活动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遇有重大紧急情况,能够迅速指挥处置,确保警力快速到位,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在安保勤务中,既要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又要把握政策、讲究方法,始终保持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3 00-06中新经纬
  • 习近平为何说上合组织是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不断改革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推动各国携手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详细]

    06-13 14-06学习中国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岳云鹏与陈赫互呛 上演另类喜剧人生

    近日,全新推出的全明星综艺喜剧秀《周六夜现场》官方微博曝光了节目的两位主MC——陈赫和岳云鹏的海报,画面以两人“忍俊不禁”的姿态带出了整个节目的喜剧特性,节目也将于6月23日晚上线。[详细]

    06-13 14-06环球网综合
  • 日媒分析新干线砍人事件带来的反思 发展障碍与犯罪

    田渊俊彦指出,如果嫌疑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等发展障碍,探讨一下此前周围的人是如何对待他的就变得很重要了。田渊俊彦认为,如果不尽早对他们提供社会支持,让他们受到关怀,类似事件很可能再次发生。[详细]

    06-13 14-06人民网-国际频道
  • “可汗探索-2018”维和联演代表队出征

    “可汗探索-2018”维和联演代表队出征应蒙古国邀请,中国军队赴蒙古国参加“可汗探索-2018”维和联演的35名官兵,6月11日上午在张家口机场乘机飞赴蒙古国。此次联演将于6月14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为期2周,中国、蒙古国、美国、日本、柬埔寨、尼泊尔、孟加...[详细]

    06-13 14-06中国军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