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公布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中小学生转学规定

2018-06-14 12:01:22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滨海新区教委公布了《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滨海新区小学生转学规定》《滨海新区普通高中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接收转学生的通知》,本市户籍有转学需求的小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要于7月2日前向转入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同时,符合转学条件的高中生可自主选择到户籍所在地对应的学校进行报名,各学校将采取不同形式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测试。

  小学:需7月2日前提交申请

  根据《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滨海新区小学生转学规定》,学生在学期间不得随意转学,本市户籍学生确因户籍和产权变更等情况需要转学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本学期放假前(2018年7月2日前)向转入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由学校核查居民户口本、产权证、原学校学籍信息。当本学区内申请转学人数超过对应学校可供给学位数时,由教育委员会小学处按照统一、及时、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置到班容未超标的学校。需要注意的是,塘沽区域:1.实验学校、浙江路小学、宁波里小学、上海道小学、二中心小学、草场街小学、一中心小学不互转;2.工农村小学、云山道学校、新北一小不互转;汉沽区域:1.河西一小和河西三小不互转;2.东海小学、汉沽一小、中心小学、体育场小学不互转;大港区域:1.大港二小、九小、十一小、大港实验、十二小不互转;2.大港一小、大港三小、大港六小、大港上古林小学不互转;3.大港一小、大港九小、大港英语实验小学不互转;4.大港二小、大港三小、大港十二小不互转;海滨区域:1.西苑小学和三号院小学不互转;2.二号院小学和三号院小学不互转;3.海滨学校和同盛学校不互转。转入、转出学校和双方学校学籍主管部门应当分别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学生学籍转接。此外,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按照《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滨海新区申请入学登记办法》提前一年到所属学区片学校进行转学登记。

  高中:需参加转入校测试

  根据《滨海新区普通高中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接收转学生的通知》,此次接收的转学生为具有滨海新区红印户口,且学籍为外省市或本市其他区普通高中2017级(高二年级)正常学籍的在校学生。申请转入的学生若参加过天津市中考,其中考成绩必须达到转入学校当年中考最低录取分数线,方有资格参加转入学校的测试。报名时间为6月19日-6月22日。据了解,普通高中为非义务教育阶段,各校将结合自身资源情况采取择优录取的方式接收转学生。按照天津市中学学籍管理规定,高中转学遵循属地管理原则,转入学生只能申请转回户籍所在地学校(滨海新区分为塘沽、汉沽、大港、油田四个地域及各功能区,转入学生须根据户籍派出所,选择与之相对应的所在地域的普通高中转入),任何学生不得跨地域联系接收学校。新区范围内(不同地域)的学校之间原则上不办理转学。高中招生时自愿填报跨地域招生学校和面向全区招生学校的学生不得转回户籍所在地学校。

  凡符合转入条件的学生可自主选择到户籍所在地对应的学校进行报名,每名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至两所学校进行报名。报名审核所需材料为:1.户口本原件;2.学生学籍所在校出具的学籍证明(应为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打印的学籍卡并加盖学籍校公章);3.学生中考成绩单或当地考试部门(中招办)出具的成绩证明;4.转入学校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各学校将采取不同形式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测试,同时在两所学校进行报名的转入学生,若两所学校测试时间不一致,须分别参加两所学校的转入测试;若两所学校测试均为滨海新区期末统测,转入学生需在第一志愿学校参加测试,其成绩可由第二志愿学校互认。各学校根据学生测试情况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同时被两所学校录取的学生,按照学生第一志愿择优进行录取,录取结果由接收学校通知家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免费开放 文化场馆更有温度

    日前,中央财政下达补助资金51.85亿元,支持2018年全国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日前,安徽省对2018年全省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提出明确要求,全省18个美术馆、123个公共图书馆、121个文化馆、1438个综合文化站全部免费开放。[详细]

    06-14 12-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还记得那个黄冈连夜转运武汉的小宝宝吗? 他已经能自己吃奶啦!

    一名在黄冈出生的早产宝宝,因为呼吸衰竭生命垂危,本月3日晚,由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转运团队连夜接回武汉(上周连续报道)。[详细]

    06-14 12-06湖北日报网
  • 阿拉斯加政府欲开通阿拉斯加至中国直飞航班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比尔·沃克(Bill Walker)近日透露,预计2019年夏季将开通安克雷奇至中国直飞航班。”  安克雷奇机场总经理Jim Szczesnaik(吉姆·斯泽耐克)和他的团队正在为此努力,“我们希望阿拉斯加成为亚洲和北美的连接点,就像冰岛航空是北美和欧洲的...[详细]

    06-14 11-06《中国民航报》
  • 俄科曼多尔群岛附近海域5级地震 震源深度30公里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14日,俄科学院地球物理局堪察加分局表示,科曼多尔群岛附近太平洋海域发生里氏5级地震,震源深度为30公里。据报道,俄科学院地球物理局堪察加分局代表表示,“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科曼多尔群岛附近。[详细]

    06-14 11-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