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全面受理外国人签证证件业务

2018-06-14 18:08:03 来源: 未来网 作者: 刘文静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网站)北京6月14日电(见习记者 刘文静)为推进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政策,进一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市外国人签证受理点,最大限度服务北京市西北部地区外籍申请人,实现就近办理,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于6月19日进一步扩大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受理范围,可办理除记者类居留许可外的各类签证证件,外籍申请人可通过网上预约赴中关村大厅办理业务。

记者了解到,2016年3月1日,北京市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启用以来,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两年多来,为中关村地区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出入境手续提供了极大便利。

新措施实施后,申请人须登陆“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网上办事大厅”—“外国人签证证件办理”—“网上预约”,选择办理签证证件种类,填写相关内容后,再选择办理时间、地点即可。其中,预约申请居留许可人员,可享受7个工作日的取证便利。

同时,在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开设两个外籍高层次人才专门受理窗口,开辟办证“绿色通道”,确保中关村外籍高层次人才继续享有高效、便捷的签证服务。

此项措施的推出,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外国人服务大厅网点布局,外籍人员可自主选择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出入境服务大厅、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朝阳和顺义分局出入境服务大厅递交签证证件申请。需要注意的是,朝阳、顺义出入境服务大厅目前只接受工作、学习、团聚和私人事务等四类居留许可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