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项目“扎堆”杭州大江东 浙江欲与上海共同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

2018-06-22 00:55:41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6月21日报道: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飞机零部件制造,是C919大飞机项目的一级机体结构供应商中唯一一家民营企业。而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正坐落于发展态势一路高歌猛进的杭州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今天,“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沪苏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组走进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包括西子航空在内,这里已累计引进世界500强项目30个、中国500强项目19个、民营500强项目17个,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5家、规上工业企业271家,其中年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20家。“大江东”正焕发着勃勃生机。

  据了解,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自2015年正式实体化运作以来,地区生产总值从2014年的210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296亿元,年均增幅12.1%;规上工业销售产值从827亿元增长到1145亿元,年均增幅11.5%;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从35.5亿元和15.5亿元,增长到87.2亿元和39.4亿元,年均增幅分别为34.9%和36.5%。

  截至目前,大江东先后引进了总投资80亿元的格力项目、总投资80亿元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180亿元的广汽自主品牌汽车项目、费列罗一期扩建、华东医药二期、乐歌物流、浙大飞机装备研究院项目。目前,依托长安福特、广汽、吉利等知名企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稳步提升;依托西子航空等项目建设,核心航空设备及零部件产品研发制造基地已逐步形成;依托新松机器人项目,智能机器人及自动化产业孵化平台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今年5月举行的浙江省对外开放大会上,提出要把大江东打造成为“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范例。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正全力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自身发展优势非常明显。他表示,要创建机会,主动借力上海科创优势,积极参与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发挥浙江省“数字经济”优势,共同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个税改革.jpg

    本次个税法修改采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模式,这是我国个税课税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和升级,向建立现代个税制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首次提出增加反避税条款的背景,冯俏彬说,主要为了针对高收入、多重收入来源人群的避税问题。[详细]

    06-21 23-06法制日报
  • 反垄断执法领域有望扩宽完善 剑指新技术新业态

    反垄断执法领域有望扩宽完善剑指新技术新业态,加强国际合作或成下步重点今年8月1日,是我国《反垄断法》正式施行十周年的日子。多位业内专家在《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的反垄断相关工作将聚焦几个重点,一是拓宽和完善反垄断执法的领域,二是对《反垄...[详细]

    06-22 00-06经济参考报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美媒:研究发现钠钾电池有望替代锂电池

    美媒称,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表明以钠和钾为基础的电池有望成为锂电池之潜在替代品的新证据。”报道称,研究团队研究了三种不同的离子——锂、钠和钾——是如何与硫化铁颗粒发生反应的。[详细]

    06-22 00-06参考消息网
  • 伊拉克最高法院裁定重新统计议会选举选票

    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21日裁定,此前国民议会通过法案提出重新统计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全部选票的要求符合宪法规定,最高法院同时否决了取消流离失所民众和海外民众等投票结果的要求。伊拉克5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详细]

    06-22 00-06新华网
  • 英国高官因反对伦敦希斯罗机场扩建辞职

    英国负责贸易政策的国务大臣格雷格·汉兹21日宣布,因反对政府有关伦敦希斯罗机场的扩建计划,他决定向首相特雷莎·梅递交辞呈。汉兹当天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宣布这一决定。[详细]

    06-22 00-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