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拒收“洋垃圾” 全球有上亿吨塑料垃圾待解决

2018-06-22 06:32:1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图为深圳海关在土洋码头组织销毁行动。中新社记者陈文摄

  台媒称,中国大陆2017年宣布不再进口“洋垃圾”后,一份研究指出,未来12年内全球会有超过1亿吨的塑胶垃圾待解决。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6月21日援引彭博社报道,根据美国佐治亚大学研究人员所做的一份联合国全球贸易分析,结论认为到了2030年,估计会有1.11亿吨的塑胶垃圾待掩埋或回收。

  研究指出,连同每个人所用的瓶子、袋子与食物包装袋,截至2017年塑胶累积产量达83亿吨,每年甚至会有100万吨的塑胶制品非法流通,100万吨这个量很难具体形容,大约相当于62.1万辆特斯拉Model3汽车,而世界上全部7亿支iPhone总共才约10万吨。

  报道称,全部的塑胶制品有近五分之四是送垃圾场掩埋或流入自然环境,仅十分之一会被焚化。每年会有数百万吨流向海洋,破坏海滩、污染北太平洋。人们生产出的全部塑胶制品只有9%被回收,而仅在2016年,中国大陆就进口了约740万吨。

  报告表示,尽管规模不若中国大陆,但像印度、越南、马来西亚已进口更多塑胶垃圾;越南近期还因装载塑胶垃圾的船只阻碍到港口而暂停进口。

  研究人员表示,自从1950年代初开始大量生产塑胶制品以来,每年产量已从约200万吨,暴增至2015年的3.22亿吨,目前塑胶制品产量远超过人们能有效处理的量,且预期供给需求只会更多,令人忧心目前的回收率恐将难以维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个税改革.jpg

    本次个税法修改采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模式,这是我国个税课税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和升级,向建立现代个税制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首次提出增加反避税条款的背景,冯俏彬说,主要为了针对高收入、多重收入来源人群的避税问题。[详细]

    06-21 23-06法制日报
  • 福建乘“海丝”东风激发活力 新动能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基金服务实体新模式“与此前单纯依靠政府管理的形式不同,基金小镇引入了第三方运营机构进行专业化管理,并承担特色产业的培育孵化和专业服务,全面提升了基金服务效率和水平。新动能引领产业升级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福建物联网产业近年也迎来了高速发...[详细]

    06-22 06-06中国青年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法库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 7月7日开幕

    陶瓷产业南看佛山、北看法库。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来自域内外、海内外的万名客商将再一次云集法库,开启一年一度的陶瓷采购盛宴。[详细]

    06-22 06-06沈阳晚报 
  • 梅西告急!阿根廷0-3不敌克罗地亚 晋级希望渺茫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点整,世界杯小组赛D组迎来一场焦点战,阿根廷队对阵克罗地亚队。下半场第53分钟,卡瓦列罗出现低级失误,雷比奇凌空侧钩破门,克罗地亚1-0领先!第80分钟,莫德里奇禁区前沿一脚世界波直挂死角,帮助克罗地亚2-0领先!第91分钟,克罗地亚前场反...[详细]

    06-22 06-06环球网
  • 英国高官因反对伦敦希斯罗机场扩建辞职

    英国负责贸易政策的国务大臣格雷格·汉兹21日宣布,因反对政府有关伦敦希斯罗机场的扩建计划,他决定向首相特雷莎·梅递交辞呈。但反对者认为,新跑道建设面临巨大的拆迁和改扩建工程,造价巨大,机场扩建也将带来航空噪声污染和更多二氧化碳排放问题。[详细]

    06-22 06-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