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上中游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18-07-12 15:53: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郑州7月12日电(记者刘金辉)记者从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受近日持续降雨影响,7月11日19时,启动黄河上中游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近日,黄河上游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7月11日17时唐乃亥站流量3150立方米每秒,仍在缓慢上涨;渭河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7月11日18时渭河干流魏家堡站流量4290立方米每秒,渭河支流相继涨水,黄河上中游防汛形势日趋严峻。

黄河上中游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启动后,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要求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等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相关单位,按照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进行全面部署。各级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靠前指挥,提前转移受威胁区域人员;加强小水库、淤地坝运行监测。沿黄各级防汛部门加强河势、工情观测,重点加强渭河流域强降雨防范、城市防洪和黄河干流工程防守,切实做好当前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08-07经济参考报
  • 云南镇雄两小孩被垮塌垃圾山掩埋 均不幸遇难

    日前云南镇雄县两小孩失踪,疑似被坍塌的“垃圾山”掩埋消息,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记者刚刚从镇雄县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经全力搜寻,2018年7月10日花山乡失联的两名儿童已于12日中午在小石林垃圾堆放点找到。[详细]

    07-12 15-07未来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研究称黄土高原200多万年前可能已有古人类

    根据目前已有研究,上陈遗址是非洲以外发现的年代确切的最早古人类遗址。在非洲以外发现的古人类化石中,最早的证据来自格鲁吉亚的德马尼西,该区域发现了185万年前的、类似直立人的古人类化石及其使用的工具。[详细]

    07-12 15-07新华网
  • 泰设计师画“百兽图”纪念少年足球队救援 中国这样上榜

    泰设计师画“百兽图”纪念少年足球队救援【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有关营救泰国受困山洞少年足球队的行动引发全球关注。狮子:来自英国、比利时的救难人员。[详细]

    07-12 15-07环球网
  • 法国一百货公司女职员自杀:经理被判“精神霸凌”罪

    法国《欧洲时报》7月12日报道称,涉案的前女经理于当地时间7月11日以“精神霸凌”罪被判刑,法庭在判决书中斥责公司领导“无能”。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11日,法庭判处巴黎巴尔布(Barbes)街区大地百货服装店的前女经理卡特琳娜?卡塔尔多(Catherine。[详细]

    07-12 15-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