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削减煤炭用量 全力推进节能减排

2018-07-12 21:12:3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张艺萌)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各地市积极推进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开展了削减煤炭、淘汰燃煤锅炉等工作。

  河北省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石家庄市将削减燃煤80万吨

  石家庄市近日制定2018年削减煤炭工作计划,提出在抑制煤炭增量的同时,通过实施淘汰燃煤锅炉、农村散煤治理等项工程,减少煤炭消费量,实现全年削减燃煤80万吨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石家庄在抑制煤炭增量方面,严格涉煤项目审批,需要新上用煤项目的,要在确保完成当地减煤任务的前提下,实行用煤量减量替代;对电力、焦化、陶瓷等行业,实施综合节能减排改造,实现用煤量和排放量下降;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严控高耗能项目审批。

  据悉,到今年10月底,石家庄将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及茶炉大灶、经营性小煤炉57台1161蒸吨,削减燃煤23万吨左右;今年10月底前,将完成省下达的化解焦炭产能130万吨的目标任务;2018年,将完成煤改电6.2万户。

  张家口:取缔两县交界处非法煤栈及散乱污企业

  张家口蓝天绿水。张家口环保局/供图

  张家口市近日在蔚县和山西省广灵县采取联合行动关闭取缔两县交界处非法煤栈及其他散乱污企业。据记者了解,多年以来,在蔚县、广灵存在大量的非法煤栈,这些非法企业均无合法占地手续,也无任何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不仅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还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今年以来,该区域内的环境污染问题已被列入环保部重点督办案件。

  “环境治理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身利益,事关环境治理工作大局,更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蔚县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两县执法人员分三组对地处两省交界处的35家非法煤栈或散乱污企业进行彻底关闭取缔。

  邢台上半年淘汰燃煤锅炉40台

  近日,邢台市环保局公布了今年全市燃煤锅炉治理工作进度。据了解,邢台市上半年已淘汰燃煤锅炉40台,完成全年任务约66.7%。

  邢台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燃煤锅炉治理是节能减排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以来,该市环保局对整治锅炉逐台建档案,“一炉一册”,全力推进治理进度。

  今年邢台市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任务60台,截至目前已完成淘汰40台;6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任务13台,截至目前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9台。根据测算,淘汰60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年可削减燃煤量76.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5806吨,烟粉尘排放量9168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商务部发表声明

    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7月10日发表的《关于301调查的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声明如下:  一、美方污蔑中方在经贸往来中实行不公平做法,占了便宜,是歪曲事实、站不住脚的。[详细]

    07-12 21-07东方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浙江出台抽调人员异地环保督查办法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时表现突出、全国进口废物专项检查中成绩优异……去年以来,浙江省环保厅积极抽调全省环保系统人员参加多批次全国重点地区和重点工作污染防治攻坚专项督查,得到了生态环境部的充分肯定。对于抽调计划制定后人员的选择,《办法...[详细]

    07-12 21-07浙江在线
  • 群众安危大于天 ——文县抢险救灾见闻

    群众安危大于天——文县抢险救灾见闻文县碧口镇干部群众抢险自救。6月25日至7月2日,文县先后两次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方因短时强降水引发暴洪泥石流,境内多条河流水位短时间猛涨,白水江尚德镇断面流量一度达到每秒730立方米,为近10年来同期最大值。[详细]

    07-12 21-07中国甘肃网
  • 特朗普梅首相相约黄昏后 选择此处有何意?

    7月12日,在丘吉尔出生地布莱尼姆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一同出席半正式晚宴,这是他首次以总统身份访英的第一站,借此表示对丘吉尔的赞赏,但这一举动却招来了不少批评之语。Sloat)称,如果特朗普真心想要效仿丘吉尔,就应该赞美欧洲的...[详细]

    07-12 21-07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