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央企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 达到13.7万亿元

2018-07-12 21:22:4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18年上半年,央企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达到13.7万亿元。6月份实现利润超过2000亿元,创历史单月最高水平。

  2018年上半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达到13.7万亿元,比一季度加快1.4个百分点,利润总额8877.9亿元,月度利润突破2000亿元。6月当月利润更是创下历史单月最高纪录,达到2018.8亿元。

  彭华岗分析认为,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不仅是同比提高,环比也是呈加快的态势。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一季度增速加快了1.4个百分点,利润增速比一季度加快了2.1个百分点。从具体的运行指标来看,成本费用压降明显。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的营业能力增强。今年上半年,中央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152.8亿元,同比增长33.9%,高于中央企业平均增幅10.9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增利额占中央企业利润增量比重78.6%,其中重要行业,像石油石化、冶金、火电行业等效益增速超过30%。

  彭华岗表示,上半年中央企业去杠杆成效较为显著,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负债结构持续优化。到6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是66%,比年初下降了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现在中央企业资产总规模达到了55万亿,降0.1个百分点就是不得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上半年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12日的国新办记者会上说,截至6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6%,较年初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统计显示,59家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比年初有所下降,其中29家降幅超过1个百分点;通信、军工、航空运输、机械、建筑...[详细]

    07-12 21-07新华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浙江出台抽调人员异地环保督查办法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时表现突出、全国进口废物专项检查中成绩优异……去年以来,浙江省环保厅积极抽调全省环保系统人员参加多批次全国重点地区和重点工作污染防治攻坚专项督查,得到了生态环境部的充分肯定。对于抽调计划制定后人员的选择,《办法...[详细]

    07-12 21-07浙江在线
  • 领导主观意见压过科学分析?美军购护卫舰缺乏调研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9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正迅速采取行动,欲在2020年采购第一艘新型护卫舰。”  报道称,奥罗克进一步认为,海军过分依赖海军和国防部领导的主观意见,而不是合理分析。[详细]

    07-12 21-07参考消息网
  • 美国四处挑起经贸摩擦 芝加哥大豆期价逼近10年最低点

    11日,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多种农产品期价再度大幅下跌。其中,大豆期价逼近十年来的最低点。[详细]

    07-12 21-07央视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