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步态识别技术再获突破 图像分割获美专利授权

2018-07-12 21:4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步态识别人形图像分割结果示意图。 立彬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银河水滴12日宣布,其提交的人形图像分割方法获得美国专利授权,这意味着中国步态识别技术再获突破。

  步态识别是近年来越来越多为研究者所关注的一种新的生物认证技术,它是通过人的走路方式来识别人的身份的方法。简单来说,就是不看脸也能认出你。

  中国目前在步态识别领域技术的优势,得益于中科院在计算机视觉领域20多年的技术积累。此次提交的人形图像分割方法不仅可以实现对图像的极速分割处理,而且分割精度高。

  通过超精目标分割技术,能够解决跨场景、姿态、尺度等情况下的高精度人形图像分割难题,进一步提高通过步态识别身份的精确度。据介绍,上述技术能够将识别精度提高至96%,极为接近人眼能达到的分割精度97%。

  据介绍,目前步态识别技术的商业化已经迅速开启,并取得了诸多成果。截至目前,步态识别技术已经在公安系统、石油系统、核电系统、军工领域、家电领域成功应用。

  如在石油领域,通过步态识别技术,可以把油田工作人员的“步态”预先录入数据库,然后在日常监控中,对每个摄像头监控到的人员的步态进行比对。在这种模式下,没有录入数据的外部人员只要进入监控范围,就会被立刻发现。

  这意味着,通过步态识别技术的引入,油田有望解放更多的人力并提高安保效率。(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商务部发表声明

    。一、美方污蔑中方在经贸往来中实行不公平做法,占了便宜,是歪曲事实、站不住脚的。[详细]

    07-12 21-07东方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460名群众被困孤岛 四川射洪开展空中救援

    连日来四川经历新一轮强降雨,多条江河告急。经过射洪县协调,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启动应急直升机参与救援。按照预案将当地干部及电力系统人员接上孤岛,对岛上被困群众进行安抚,对岛上供电设施进行抢修。[详细]

    07-12 21-07新华网
  • 荆楚网网友探秘武汉“三伏贴”制作基地:每天纯手工生产万副敷贴

    武汉市中医医院综合药学部主任药师张义生指导网友学习制作敷贴。(记者 黄涛 摄)  药师在用桑树枝搅拌膏药。7月12日上午,荆楚网征集了10位东湖社区网友跟随直播记者一同走进武汉市中医医院药学基地,探秘敷贴的制作流程,感受中医药文化底蕴。[详细]

    07-12 21-07荆楚网
  • 哈《安全会议法》正式生效 安全会议成哈宪法机构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安全会议法》(下称《安全会议法》)当地时间12日正式生效,其文本在当日的《哈萨克斯坦主权报》《哈萨克斯坦真理报》上全文发表。根据该法律,安全会议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组建,是负责协调统一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和防务政策的宪法机构,旨在维护哈萨...[详细]

    07-12 21-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