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北京-东京论坛”10月将在东京举办

2018-07-12 22:03: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应妮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与日本非盈利智库组织“言论NPO”12日在北京举行了“北京-东京论坛”高层磋商会。经双方共同协商决定,第十四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10月中旬在东京举办。

主办方表示,当前世界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提倡平等合作、互利互惠,维护自由贸易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今年适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关系面临改善与发展的重要契机。在此背景下,双方同意今年的论坛将围绕“互信”“合作”“和平”“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发表共识文件。论坛将设双边政治与外交、经贸、安全、媒体、特别等分论坛。

双方还将围绕中日关系在中日两国开展联合民意调查,并在论坛召开前夕发布调查结果。

论坛将立足以往成功经验,创新内容和形式,为中日双方加强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建言献策,为两国关系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北京-东京论坛”创办于2005年,每年在北京或东京轮流举办,现已成为中日两国间高层次的民间对话及交流平台。(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C919大型客机完成2.5g极限载荷静力试验

    7月12日下午,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全机2.5g机动平衡工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在航空工业强度所上海分部取得圆满成功。飞机的静力试验旨在验证飞机结构在静载荷作用下的强度、刚度及应力分布情况,是验证飞机结构强度和静强度分析正确性的重要手段。[详细]

    07-12 22-07光明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百名红通”人员黄水木被判有期徒刑九年

    福建省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12日披露,该院对 “百名红通”38号人员、龙岩市天成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黄水木案作出一审宣判,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行贿罪,判处被告人黄水木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同时责令退赔违法所得。另查明,黄水木在取保候审...[详细]

    07-12 22-07中国新闻网
  • 捷克新政府通过众议院信任投票正式上任

    捷克新政府12日通过众议院信任投票。至此,由总理巴比什领导的少数派政府完成最后法律程序,正式上任。[详细]

    07-12 22-07新华网
  • 尼泊尔赠送的两只独角犀牛正式移交中国

    尼泊尔政府12日在首都加德满都举行隆重仪式,把两只国宝级珍稀动物亚洲独角犀牛移交给中国。两年前,尼泊尔决定赠送两对亚洲独角犀牛给中国。[详细]

    07-12 22-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