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开始就普吉游船翻沉事故发放赔偿金

2018-07-12 22:26: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12日电(记者杨舟)泰国政府官员12日中午在普吉游船翻沉事故救援情况发布会上表示,泰政府和保险公司当天下午开始向遇难者亲属及其他涉事故游客发放赔偿金和理赔金。泰国海军方面当天说,因天气和洋流原因,最后一具遇难者遗体的打捞工作当天无法完成。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次长蓬帕努说,这次事故让人痛心,泰国政府将拿出6400万泰铢(约合1283万人民币)作为外国游客救助赔偿金,赔偿给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保险公司也将同时发放理赔金。每名遇难者将获得总计210万泰铢(约合42万人民币)的赔偿。

  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记者会上说,47具遗体中有45具完成身份确认,1具初步确认姓名,被压在船体下的遇难者身份也已通过所穿衣物进行了初步辨认。

  泰国海军第三舰队副总指挥乍龙蓬12日下午对记者说,因天气和洋流原因,仍无法将压在船体下的最后一名遇难者打捞出水。

  泰国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提拉蓬说,目前对沉船事故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已传唤100余人,船只完成打捞后,还需检查船体。此外,警方在从政府部门天气预报、出海警报、船只出入码头管理、船长是否误判、游船公司是否强迫船长出海等多个方面调查,证据收集完全后将提交法院。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船只倾覆并沉没。“艾莎公主”号上42人悉数获救。“凤凰”号上载有101人,其中87名中国游客中有40人获救、47人死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传北京存量商办改公租房 北京住建委:没有此政策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有关部门推出新政,存量商办改公租房,可居住,还可落户。对此,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北京并未出台存量商办改公租房政策。[详细]

    07-12 22-07央视新闻客户端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邢台路桥公司助力雄安建设(图)

    今天,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国内知名的路桥建设企业,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不断深化改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同时紧跟国家政策方向,重点开拓新疆、西藏、青海、甘肃等西部地区市场,“一带一路”沿线和雄安新区建设市场。[详细]

    07-12 22-07河北新闻网
  • 捷克新政府通过众议院信任投票正式上任

    捷克新政府12日通过众议院信任投票。今年6月,泽曼再次任命巴比什为总理并授权其组建新政府,“ANO2011”党最终决定与捷克社会民主党联合组阁。[详细]

    07-12 22-07新华网
  • 尼泊尔赠送的两只独角犀牛正式移交中国

    尼泊尔政府12日在首都加德满都举行隆重仪式,把两只国宝级珍稀动物亚洲独角犀牛移交给中国。尼总理奥利表示,尼泊尔国土面积不大,但自然资源富有、生物多样性丰富,赠送的犀牛是尼中友谊的使者。[详细]

    07-12 22-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