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设立“晨曦基金”促进教育精准扶贫

2018-07-12 23:51:59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在7月10日举行的“晨曦计划”推进会暨碧桂园“晨曦基金”成立仪式上,来自河南封丘县第一中学的倪琦同学代表捐助对象发言。她说,“感谢社会及碧桂园给予的帮助,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学业完成后我也要更多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晨曦计划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项目投入资金375万元,全省已经有来自卢氏、新县、光山、民权、兰考、平舆等9县的313位高中学子获得了“晨曦计划”的关爱。

  正是由于“晨曦计划”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功,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扶贫号召,碧桂园河南区域计划在2018年将该项目的覆盖面扩大到省内20县,继续深入推进此项教育扶贫工作。

  同时,除了进一步扩大“晨曦计划”的维度和广度之外,碧桂园河南区域专门设立“晨曦计划”专项基金,累计投入资金将达到1800万元。项目为何命名“晨曦计划”?碧桂园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认为,对家庭贫困的高中学生来说,他们现在所处的阶段就像是早上六七点钟的太阳。“通过社会的帮助,希望他们像晨曦一样,跃出地平线,绽放出光芒,既能照耀自己,又能照耀他人,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与以往的捐助活动不同的是,“晨曦计划”秉持积极的救助理念,不把捐助等同于捐款,在解决贫困生经济问题的同时,还关注学生的成长和潜力挖掘。

  “晨曦计划”工作报告指出:根据项目设计,每名受资助学生除了可直接获得连续三年的生活资助之外,还有寒暑假参观学习活动、主题班会互动交流、心理辅导等丰富多样的成才支持。该项目为寒门学子的成长提供全面的资助和支持,以“培养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为目标,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此外,由碧桂园河南区域组织的“晨曦计划”夏令营也于此次活动同步启动,受助学生代表将利用暑期在夏令营中开展红色基地拓展、国华纪念中学参观交流、暑假社会实践等活动。

  据悉,碧桂园此次设立的“晨曦基金”是河南省房地产企业率先设立的教育精准扶贫基金。

  据杨海波介绍,碧桂园河南区域管理层首期募集100万元纳入晨曦基金,他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一道,为河南教育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表示,“晨曦计划”是对教育精准扶贫的积极探索和落地性实践,而“晨曦基金”的成立,不仅扩大了受助规模,更是为全省的脱贫攻坚行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对于碧桂园河南区域在扶贫助学方面的突出成就,河南省扶贫办扶贫处处长李红军也给予高度评价。

  此前,碧桂园在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召开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会。碧桂园与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等全国13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惠及32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此次成立的晨曦基金也将用于虞城县的教育精准扶贫,开展“五个一”教育助学活动——区域高管每年结对一名贫困学生、参与一次捐款助学、进行一次家访、完成一个“微心愿”、每个月进行一次沟通交流,作为基金帮扶多样化的探索。

  (经济日报 记者:夏先清 通讯员:田耀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河北2人被中纪委点名曝光!3市多人被查处,常务副县长、主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日曝光20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其中河北1起河北省巨鹿县扶贫办原主任程蕴昭等人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至2016年,巨鹿县观寨乡崔寨村在实施蔬菜大棚项目中以非贫困户冒充贫困户等方式虚报冒领国家扶贫资金63.27万元,巨鹿县扶贫办明知虚报...[详细]

    07-12 23-07河北新闻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美在邯郸】磁县辉水村:古村落的“最美”蝶变

        长城网邯郸讯游古街古巷、赏民俗表演、玩山地越野......近日,记者来到坐落在磁县西部山区的美丽乡村辉水村,群山环抱,绿树环合,瓜果飘香,犹如一颗璀璨明珠,吸引了一拨又一拨来自城里和远方的游客。是省级美丽乡村,省级旅游乡村,也是磁县...[详细]

    07-12 23-07长城网
  • 泰国开始就普吉游船翻沉事故发放赔偿金

    泰国政府官员12日中午在普吉游船翻沉事故救援情况发布会上表示,泰政府和保险公司当天下午开始向遇难者亲属及其他涉事故游客发放赔偿金和理赔金。[详细]

    07-12 22-07新华网
  • 近70万名观众在莫斯科现场观看了世界杯

    人民网莫斯科7月12日电。实习生付乃浩)据“莫斯科24小时”通讯网报道,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以来有近70万名观众在莫斯科观看了现场比赛。[详细]

    07-12 22-07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