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北约盟国同意增加军费以更快“达标”

2018-07-13 00:18: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2日电(记者田栋栋 周珺)北约成员国领导人12日在布鲁塞尔就增加军费开支召开临时紧急会议。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发布会称,北约盟国已同意大幅增加军费、更快兑现军费开支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既定目标。

  特朗普在紧急会议上警告其他北约国家,如果不尽快履行增加军费开支的承诺,“我将很不高兴”,暗示各成员国要作出妥协。

  敦促其他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开支,是特朗普参加此次北约峰会的核心目标。在美国压力下,北约各成员国已于11日就成员国责任分担、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加强北约威慑和防御达成一致。当地媒体报道说,由于特朗普在峰会临近结束时对峰会成果仍表示不满,甚至威胁退出北约,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因此召开北约成员国领导人临时紧急会议。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此次峰会期间就责任分担问题进行了坦率交流,所有人都听到了特朗普发出的“响亮而清晰的”信息。他说,这位美国总统对国防开支问题非常认真,这也带来了明显的影响,北约盟国军费正在上升。自特朗普总统就职以来,北约欧洲盟国和加拿大国防开支增加了410亿美元。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成员国在会上承诺将大幅提高国防预算。所有盟国都同意加倍努力使北约变得更强大。他强调,尽管存在分歧,但美欧正在努力保障共同安全。

  此前一天,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必须立即将防务开支提高到GDP占比2%的水平。

  2014年,北约成员国在威尔士峰会上同意停止削减并逐步增加防务开支,在10年内达到GDP占比2%的目标。目前北约29个成员国中,只有5个国家达到这一标准。

  自特朗普2017年初上台以来,美国多次在防务开支问题上对北约盟国施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碧桂园设立“晨曦基金”促进教育精准扶贫

    在7月10日举行的“晨曦计划”推进会暨碧桂园“晨曦基金”成立仪式上,来自河南封丘县第一中学的倪琦同学代表捐助对象发言。正是由于“晨曦计划”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功,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扶贫号召,碧桂园河南区域计划在2018年将该项目的覆盖面扩大到省内20县,...[详细]

    07-13 00-07经济日报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不是药,胜似药” 广告有这些用语的保健品别买

    资料图:2017年5月,广东省公安厅内展示的涉案虚假保健品。【诚信建设万里行】“不是药,胜似药” 广告有这些用语的保健品别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邱宇)随着网购在老年人群体中的渗透,网络平台也成为保健品虚假广告的多发地。[详细]

    07-13 00-07中国新闻网
  • 人民日报评论员:美国不应将世界经济拖入“衰退陷阱”

    许多人一定还记得,世界经济在美国华尔街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中风雨飘摇时,人们喊出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这句话饱含了多少焦虑和不安。国际贸易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一环,美国公开违反世贸规则,大范围挑起贸易争端,势必破坏全球贸易秩序,危害世界经济增长。[详细]

    07-13 00-07人民日报客户端
  • 新加坡与韩国交换经贸等多份合作备忘录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2日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共同出席了双方多份谅解备忘录的交换仪式。当天,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分别与韩国中小企业与初创企业部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交换了谅解备忘录,以推动包括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在内的两国企业间的合作和创新,加强两国间的...[详细]

    07-13 00-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