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第一村”大芬原创油画亮相德国柏林

2018-07-13 07:1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柏林7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12日晚,有“中国油画第一村”之称的大芬油画村暨首届中国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推介会在柏林中国驻德大使馆内举行。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德国总理默克尔不久前访华时专程到访了深圳,并对初创企业的发展感到震撼。他表示,大芬既是当今中国文化产业的一片热土,也是深圳对外开放的写照。

  出席推介会的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表示,位于龙岗区的大芬油画村面积虽仅有0.4平方公里,却云集大小画廊及门店1200余家,知名企业60余家,聚集油画从业人员2万多人。大芬油画村是深圳市文化产业名片,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是中国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油画生产交易基地和全球重要油画交易集散地。

  尚博英表示,将于今年10月举办的首届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已收到来自65个国家的2600余幅优秀作品,“我们也衷心希望柏林艺术家们有机会也来参加大芬双年展。”

  当晚,德国各界人士参观了展出的部分大芬原创油画作品。

  柏林夏洛滕堡-维尔默斯多夫区议会主席安妮格雷特·汉森表示,她很喜欢当晚展出的油画作品,并期待本地艺术家有机会同深圳同行进行更多交流。

  据悉,当晚的推介会为“中国深圳大芬油画海外行”系列活动之一。当地时间11日,“中国深圳大芬原创油画作品展”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览以“开放与融合”为主题,以“回顾大芬”、“聚焦大芬”、“提升大芬”三个章节展示大芬油画村的发展和大芬原创油画的魅力,并将持续展出一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中央纪委通报二十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7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20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是继4月27日该网站第一次通报24起典型案例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专区”第二次集中通报典型案例。[详细]

    07-13 07-07人民日报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二三百米的路开20分钟的车

    有业主近日给本报致电,希望晚报能关注此事。“两边摊位大都摆在路边便道上,有的摊位直接占据了慢车道。[详细]

    07-13 07-07燕赵晚报
  • 埃克森美孚宣布退出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

    埃克森美孚公司12日宣布退出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American Legislative Exchange Council,简称ALEC)。美国彭博社消息,埃克森美孚公司发言人斯科特·西尔维斯特里(Scott Silvestri)当日宣布,该公司将不再保留在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的会员资格。[详细]

    07-13 07-07中国新闻网
  • 受罢工影响 巴西今年5月零售业销售环比下降0.6%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7月12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卡车司机罢工影响,今年5月,巴西零售业销售环比下降0.6%。数据显示,5月,书籍、报纸、杂志和文具销售环比下降6.7%,燃料和润滑油销售环比下降6.1%,电脑和通讯设备销售环比下降4.2%,面...[详细]

    07-13 07-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