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资源库通过验收:将中国标准带进非洲国家

2018-07-31 14:46: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史轶夫

中新网哈尔滨7月31日电(记者 史轶夫)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31日对外发布,由该校为第一主持单位建设的职业教育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以下简称焊接资源库)通过教育部验收。该平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将中国焊接技能培训标准服务非洲国家。

焊接资源库于2014年11月启动建设,2015年7月获教育部、财政部批准正式立项,建设期3年。焊接资源库建设项目牵头单位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盟建设单位包括45所大中专院校、55家企业。

资源库内容包括教学资源系统、教学管理平台、用户服务空间和互联网+资源库四个部分。同时,面向89家企业,37家院校,4家研究机构深入调研,参与制订国家焊接专业教学标准。

目前,“中国标准”逐步走向世界,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焊接技能培训标准已经带到非洲国家,为赞比亚员工培训,量身定制开发了培训方案、技能训练简明手册、学习视频等教学资源。

此外,按照国际焊技师的培养理念与标准进行资源建设,在平台中教学内容融入国际焊接标准。学生获得国际焊接技师资格证书后,可在英、美等37个国家焊接工程体系内获得就业机会,提升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