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开展3个月安全大检查 遏制安全态势下滑

2018-08-10 21:44: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周音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刘清贵10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今年以来,民航发生通用航空事故5起,死亡人数9人。为遏制安全态势下滑,中国民航立即开展3个月安全大检查,预计10月底结束。

刘清贵说,安全大检查内容重点围绕组织领导、工作作风、教育培训、运行控制和应急管理五个方面,通过企事业单位自查自纠,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全面督察,民航局重点督导,围绕基层、机组基本功,以宁做恶人,不做罪人,眼睛里不容沙子的精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对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民航主管部门将分类、分级限实进行整改。

刘清贵透露,7月30日,北京华彬天星航空有限公司贝尔429直升机执行密云机场到孙河卫星点的调集飞行,该直升机当天11时05分,在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奶东村突发迫降,航空器报废,机上成员4名,均为轻伤,其中机组成员2名。此事故发生后,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成了调查组赶赴现场,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此前,民航局下发《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决定7月23日至10月底在全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检查。

根据《通知》,在各企事业单位自查自纠自改的基础上,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实施督查。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制定辖区大检查方案,做好具体的组织实施工作。各企事业单位按照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的具体部署,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另外,民航局将组成督导工作组,分赴华北、中南、西南地区,在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督查的基础上,对中国国航、深圳航空、西藏航空等单位进行重点督导,视情对其他地区开展督导。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7月份,民航业实现运输飞行99.7万小时,同比增长7.8%;通用航空飞行8.7万小时,同比增长9.3%。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截至7月底,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95个月、6346万小时。(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国际军事比赛-2018狙击边界赛中国队获接力赛冠军

    国际军事比赛-2018狙击边界赛中国队获接力赛冠军。今年狙击边界赛事由白俄罗斯承办,7月24日至8月9日在第38空降突击旅布列斯基靶场举行,共设“单兵赛”“小组赛”“接力赛”和“对决赛”四个阶段16个课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津巴布韦...[详细]

    08-10 20-08新华社
  • “投5万赚800万”传销组织覆灭记

    “民间互助小额保本理财”项目采取无产品、传人头,以发展下线的多少为返利依据的方式,欺骗他人投资5万元加入传销组织。 从计酬方式看,组织者以参加者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以参加者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给付报酬,形成传销的“金...[详细]

    08-10 20-08法制日报——法制网
  • 家境不宽裕 “西瓜男孩”坚持卖瓜攒学费

    W020180809356231470582.jpg

    近日,李恩慧卖西瓜攒学费的经历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了大量关注,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李恩慧的肯定和赞扬。李恩慧:也有很多人给我捐款,但我都退还给那些好心人了,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卖瓜来赚取学杂费。[详细]

    08-09 15-08北京青年报
  • 80后教师带领大学生开展环保实践:让江河湖泊成为环保课堂

    “绿协”在这位“总教头”的带领下,依托环境工程学院的专业优势,专注于水质调研、环保社会实践等,而今已是该校声名远播的品牌社团。围绕污水治理、湖泊污染治理、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课题,“绿协”队员们在夏东升等专家的指导下,结合环保实践开展研究,科学素养...[详细]

    08-10 21-08中青在线
  • 石破茂:安倍连任的挑战者

    石破茂:安倍连任的挑战者新华社记者刘赞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10日正式宣布角逐将于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六年前惜败安倍石破茂1957年2月出生,父亲石破二郎曾任鸟取县知事和自治大臣等职。[详细]

    08-10 21-08新华网
  • 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回应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农业焦点问题

    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回应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农业焦点问题新华社记者董峻、王洪江为应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我国对自美进口的部分农产品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反制措施。第一批是6月15日中方发布公告对美国500亿美元商...[详细]

    08-10 21-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