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黑名单”新增946人 这些人做了7类违规事

2018-08-10 21:44: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周音

中国民航“黑名单”新增946人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今年8月份,中国民航局新公示了946名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严重失信人。这些“民航黑名单”里新增的人做了7类违规事。

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10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按照《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8月,民航局公示了946名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严重失信人,其中包括,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的,以及在随身携带或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止、限制运输物品的665人。

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220人。

妨碍或煽动他人妨碍机组、安检、值机等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实施或威胁实施人身攻击的31人。

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的17人。

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5人。

强占座位、行李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损坏、盗窃、擅自开启航空器或航空设施设备等扰乱客舱秩序的5人。

强行登占、拦截航空器,强行闯入或冲击航空器驾驶舱、跑道和机坪的3人。

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其依据为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航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该意见于今年3月2日发布,自5月1日起施行。

根据该意见,旅客在机场或航空器内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等九种行为,并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或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将被采取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措施,限制期限为一年。(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国际军事比赛-2018狙击边界赛中国队获接力赛冠军

    国际军事比赛-2018狙击边界赛中国队获接力赛冠军。今年狙击边界赛事由白俄罗斯承办,7月24日至8月9日在第38空降突击旅布列斯基靶场举行,共设“单兵赛”“小组赛”“接力赛”和“对决赛”四个阶段16个课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津巴布韦...[详细]

    08-10 20-08新华社
  • “投5万赚800万”传销组织覆灭记

    “民间互助小额保本理财”项目采取无产品、传人头,以发展下线的多少为返利依据的方式,欺骗他人投资5万元加入传销组织。 从计酬方式看,组织者以参加者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以参加者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给付报酬,形成传销的“金...[详细]

    08-10 20-08法制日报——法制网
  • 家境不宽裕 “西瓜男孩”坚持卖瓜攒学费

    W020180809356231470582.jpg

    近日,李恩慧卖西瓜攒学费的经历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了大量关注,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李恩慧的肯定和赞扬。李恩慧:也有很多人给我捐款,但我都退还给那些好心人了,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卖瓜来赚取学杂费。[详细]

    08-09 15-08北京青年报
  • 80后教师带领大学生开展环保实践:让江河湖泊成为环保课堂

    “绿协”在这位“总教头”的带领下,依托环境工程学院的专业优势,专注于水质调研、环保社会实践等,而今已是该校声名远播的品牌社团。围绕污水治理、湖泊污染治理、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课题,“绿协”队员们在夏东升等专家的指导下,结合环保实践开展研究,科学素养...[详细]

    08-10 21-08中青在线
  • 石破茂:安倍连任的挑战者

    石破茂:安倍连任的挑战者新华社记者刘赞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10日正式宣布角逐将于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六年前惜败安倍石破茂1957年2月出生,父亲石破二郎曾任鸟取县知事和自治大臣等职。[详细]

    08-10 21-08新华网
  • 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回应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农业焦点问题

    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回应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农业焦点问题新华社记者董峻、王洪江为应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我国对自美进口的部分农产品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反制措施。第一批是6月15日中方发布公告对美国500亿美元商...[详细]

    08-10 21-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