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系统第24届手枪实用射击比赛佛山开幕

2018-08-11 00:01: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比赛选手在模拟实战情景下一决高低 陈骥旻 摄

  中新网佛山8月10日电 (索有为 蔡敏婕 粤公宣)全国公安系统第24届手枪实用射击比赛暨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选拔赛开幕式,8月10日在广东省公安厅民警培训中心举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邓卫平,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出席开幕式。

  比赛选手在模拟实战情景下一决高低 陈骥旻 摄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业公安机关以及香港、澳门警方的38支代表队共200多名选手参加此次警务竞技比赛。

  邓卫平宣布比赛正式开幕。

  李春生表示,手枪射击是警务实战技能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公安民警的基本功,是克敌制胜的“杀手锏”。本届比赛适应新时代公安保卫工作需要,将比赛项目改为实用射击,以加快同国际警察射击训练接轨,带动手枪实用射击在公安机关全面普及。希望选手们在比赛和交流中展示技艺、挑战极限、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比赛选手在模拟实战情景下一决高低 陈骥旻 摄

  据了解,此次比赛根据国际警察射击比赛安全规则和竞赛模式,采取新制定的手枪实用射击比赛规则,内容主要以公共场所遇袭处置、突入房间救援及抓捕处置等为主题,模拟银行、医院、学校、机场等公共场所,设置不同的射击目标和禁射障碍,重点检验比赛选手和团队在模拟实战情景下的射击技能、战术应用、临场应变及心理承压等综合能力素质。

  此次比赛的场地也是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场地。该场地完全建成后,面积将达2万平方米,成为中国最大型的手枪射击场地。

  准备参赛的香港代表队 陈骥旻 摄

  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将于今年11月举行。此次全国赛将遴选出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赛的参赛队员。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62个国家和地区有意向参加此次世界赛。

  开幕式由公安部前卫体协副主席刘威华主持。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华敬锋,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陈延超,各参赛代表队,部分民警代表,有关观摩代表、志愿者等约800人参加开幕式。(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东部高温雨水齐上阵 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气

    未来几天,强降雨将再度造访北方多地,包括京津冀的部分地区在内,将被暴雨天气笼罩。以北京为例,根据气象预报,11日,北京有大雨到暴雨,北部、东部及西南部沿山一带雨量较大,局部地区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详细]

    08-11 00-08中国新闻网
  • 中东部高温雨水齐上阵 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气

    中东部高温雨水齐上阵。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气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详细]

    08-11 00-08中国新闻网
  • 家境不宽裕 “西瓜男孩”坚持卖瓜攒学费

    W020180809356231470582.jpg

    近日,李恩慧卖西瓜攒学费的经历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了大量关注,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李恩慧的肯定和赞扬。李恩慧:也有很多人给我捐款,但我都退还给那些好心人了,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卖瓜来赚取学杂费。[详细]

    08-09 15-08北京青年报
  • 快讯丨济南一女子疑似当街“偷孩子”?嫌疑人已被警方带走

    齐鲁网8月11日讯8月10日晚,不少济南人的朋友圈被一条“有人偷孩子”的视频刷屏。视频中可见,一名穿着整齐、挎着提包、戴着遮阳帽的中年女子被警察带上警车,其中一段视频可见该女子振振有词。偷孩子的传闻总是能快速搅动市民的心,10日晚,不少济南人收到朋友圈迅...[详细]

    08-11 00-08齐鲁网
  • 石破茂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 挑战安倍晋三

    前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10日在国会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加预计于9月举行的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选举,欲挑战现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015年,安倍获各派支持,未经投票便自动连任自民党总裁。[详细]

    08-11 00-08新华网
  • 尼日利亚南部两银行遭袭至少10人死亡

    尼日利亚警方10日证实,该国南部埃多州的两家商业银行9日晚遭到一群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埃多州警方发言人希迪·瓦布祖尔向媒体表示,遭袭的两家商业银行在伊加拉镇。[详细]

    08-11 00-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