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用大数据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测

2018-08-11 06:24:4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王兴)邢台市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备汛工作,目前已落实市级领导和技术人员分包县(市、区)防汛工作责任制,市、县、乡、村逐级签订防汛责任书,全市尾矿库、地质灾害点、滞洪区、山区景点等都“绑定”了防汛行政和监测责任人员。

  从强化监测和预警考虑,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将全市13座水库的视频监控系统和内丘等4个山区县市的山洪灾害监测系统,与城管、气象、水文、军分区、公安等部门的相关监控图像及数据一并接入市防汛指挥调度中心,以防汛大数据为支撑,对防汛重点部位实现了实时监测、信息共享,有效提高了防汛指挥调度水平。

  该市防汛办在对县级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防汛业务培训的基础上,督促各县(市、区)根据各自实际,开展防汛指挥调度、山洪灾害点避险转移、水库避险转移、河道堤防决口抢险、滞洪区安全撤离等防汛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市现已开展防汛演练23次。

  目前,邢台市已储备价值2555万元的防汛抢险物资,市、防汛工作重点县均组建了专业抢险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揭“游学热”不规范现象:对文化民俗重视程度薄弱

    日前,一则网文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杭州的孙女士这个暑假花了三个月工资,让读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参加学校组织的游学活动。近些年,随着游学成为一个热门的假期项目,让不让孩子去游学,甚至去不去国外游学,成为不少父母面临的新选择。[详细]

    08-11 06-08人民日报
  • 多部门发声: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大幅推高国内物价

    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中国今年物价会否大幅走高,是老百姓尤为关心的问题。至于中美贸易摩擦对价格的影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7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价格运行还是比较平稳。[详细]

    08-11 06-08中国新闻网
  • 家境不宽裕 “西瓜男孩”坚持卖瓜攒学费

    W020180809356231470582.jpg

    近日,李恩慧卖西瓜攒学费的经历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了大量关注,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李恩慧的肯定和赞扬。李恩慧:也有很多人给我捐款,但我都退还给那些好心人了,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卖瓜来赚取学杂费。[详细]

    08-09 15-08北京青年报
  • 您可以晒孩晒饭晒幸福 周末劝您别去晒太阳

    周末劝您别去晒太阳最近沈城又回到了晴热的轨道上来,太阳的热情一点也不比大暑时候逊色,周六沈城最高气温34℃左右,防暑降温不容忽视,外出游玩儿的朋友最好带把遮阳伞,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夜间北部地区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详细]

    08-11 06-08沈阳晚报
  • 美国务卿与俄外长通话重申美方寻求改善双边关系

    美国务卿与俄外长通话重申美方寻求改善双边关系中新社华盛顿8月10日电。摄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的声明,蓬佩奥还与拉夫罗夫谈到了美国最近根据1991年《化学和生物武器控制与战争消除法》对俄施加的制裁以及叙利亚问题等。[详细]

    08-11 06-08中国新闻网
  • 美国务卿与俄外长通话重申美方寻求改善双边关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话,重申美国寻求改善对俄关系,并同意未来进一步展开对话。美国政府8日宣布将对俄罗斯施加新的制裁,理由是今年3月俄方对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使用化学武器。[详细]

    08-11 06-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