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问题疫苗案问责:坚决维护最广大人民身体健康

2018-08-17 08:05:0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坚决维护最广大人民身体健康”。8月1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严肃问责。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负责,对药品安全质量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去疴除弊的有力担当。

   疫苗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这起问题疫苗案件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立即查清事实真相,严肃问责,依法从严处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药品安全性命攸关,容不得半点马虎。维护疫苗等药品安全,就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则,明晰和落实监管责任,尤其要严厉打击那些利欲熏心、无视规则的不法企业,打击那些敢于挑战道德和良知底线的人。

   举一才能反三,重典方可治乱。纵观这起案件,从疫苗生产者逐利枉法,到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失职失察,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不仅暴露出监管不到位等诸多漏洞,也反映出疫苗生产流通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制度缺陷。这充分说明,药品安全一丝都不能放松,监管检查一刻都不能松懈,只有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才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身体健康。

   药品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既是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药品安全的敏感性和重要性,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最广大人民身体健康构筑牢不可破的堤坝。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上半年“万亿GDP”省份达16个 广东江苏突破4万亿

    1123276544_1534376208508_title0h.jpg

    江苏上半年新产品产量也增长迅猛,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48.3%,智能电视增长64.9%,3D打印设备增长54.8%,工业机器人增长33.6%。比如深圳上半年各行业新增企业增速均超过20%,其中,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73.29亿元,增长130.9%,增幅最高。[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开幕 127位老兵“亮相”抗战馆

    666.jpg

    展览共展出127位抗战老兵的138幅肖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1931年至1945年间,在抗日战争各条战线上奋战的中国军人的肖像和事迹。据了解,《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作为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倾力打造的精品展项,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 北京南站部分列车将停运

    fuxing.png

    据北京南站微信公众号消息,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北京南站8月16日将有部分列车停运。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北京南站8月16日将有部分列车停运,请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及时办理退票等相关业务。[详细]

    08-16 10-08中国新闻网
  • 长沙一商场大雨倒灌进扶梯导致扣板脱落

    今天下午,长沙突降暴雨,导致很多地方因为大雨出现各种问题。一段在朋友圈传播的视频显示,长沙一商场的电梯扶梯扣板突然脱落,击穿天花板,倾盆大水突然从天而降,把一楼的垃圾桶冲走,幸亏当时现无人在现场,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详细]

    08-16 10-08红网
  • 地勤偷开飞机?美军地勤曾偷开A-4攻击机做特技飞行

    地勤偷开飞机?美军地勤曾偷开A-4攻击机做特技飞行。8月10日,美国地平线航空公司地勤人员理查德·拉塞尔驾驶该公司的一架庞巴迪Q400支线客机从西雅图的塔科马国际机场起飞。[详细]

    08-17 08-08参考消息网
  • 意大利断桥事故搜救进入第3天 政府欲追责运营商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热那亚高架桥垮塌事故救援进入第三天,搜救人员仍在寻找生还者。”  意大利政府将这起悲剧归咎于负责经营和维修全国近半数公路的Autostrade per l'Italia公司。[详细]

    08-17 08-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