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婚姻登记处惹怒了全国网友!赶紧致歉

2018-08-18 19:07:2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近日,有河北邯郸网友称,其到复兴区民政局领结婚证时,工作人员发给了她一本名为《家和万事兴》的红色小书,内容看似为“伦理道德,治家之道”,但实质为“歧视女性,挑战医学常识”。对此,复兴区民政局称,经调查网友反映的小册子确实存在,对给网友带来的伤害表示歉意。

  “姑娘要多干活,少花钱,别嘴馋,现在的姑娘正好反过来了,少干活,多花钱,嘴还馋,这就违背了姑娘道……” 网友对小册子上的一些话表示愤怒,认为这是打着传统文化的旗号禁锢人们思想的歪理,内容歧视女性、挑拨家庭和睦、挑战医学常识。

  复兴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经调查,今年8月2日,一不知名中年妇女携带小册子到复兴区婚姻登记处,称该册子内容为宣传传统文化,想放在婚姻登记处赠阅给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员。有关工作人员只是粗略地浏览了册子内容便同意了。据工作人员回忆,当时,该妇女放了约二三十本。

  目前,复兴区民政局已对剩余的16本册子进行了封存,同时责令相关人员停职配合调查。经初步审查,该册子确有部分不当内容,对由此给网友带来的伤害,他们深表歉意。目前,复兴区民政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相关情况深入调查核实,将视情况作出进一步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