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援平会见台商及金马澎团体

2018-09-12 23:30: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近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和金马澎离岛联盟北京参访团。

  据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12日发布的消息,裘援平10日会见了以世界台湾商会名誉总会长许瑞麟为团长的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一行。

  裘援平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与台湾各界代表人士交流交往情况;介绍了近年来大陆逐步实现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系列举措,包括发布惠台“31条措施”、取消台胞在大陆就业许可、为台胞办理大陆居住证等。

  裘援平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纵容“台独”势力搞“去中国化”和渐进式“台独”。她希望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两岸同胞在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许瑞麟表示,世界台湾商会会员遍布世界五大洲,大多长期在海外经商,大家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期盼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尊严与荣耀。

  裘援平4日还会见了以中华金门同乡会理事长、金马澎离岛联盟召集人黄献平为团长的金马澎离岛联盟北京参访团一行。

  裘援平表示,人民政协不断拓展对台工作领域,建立了两岸民意代表交流、青少年交流、中华文化交流和海峡论坛交流等四大平台,希望金马澎离岛联盟积极参与其中,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黄献平表示,金马澎与大陆地缘相近、血缘相通,希望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加强来往,共同为两岸同胞谋福祉,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双台风来势汹汹逼近华南!"山竹"或成今年风王

    1123415137_15367065993391n.jpg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与第22号台风“山竹”正来势汹汹向华南沿海逼近。在广东,11日上午,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也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详细]

    09-12 07-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核电标准跻身强国有了时间表 完整体系弥补短板

    图片1.jpg

    目前两台“华龙一号”正在巴基斯坦建设,在英国建设“华龙一号”已被列入议事日程,我国和阿根廷也已签订意向合同,未来还会有更多我国自主设计的核电机组走出国门。他同时表示,核电标准其实是通过工业实践做出来的,我国有世界数一数二的核电建设和运行经验,制定...[详细]

    09-12 08-09科技日报
  • 老人迎118岁生日:喜欢照相 饮食清淡 少动气(图)

    laoren.png

    成都市双流区胜利镇云华社区,朱郑氏老人在小院里休息。在镜头面前,朱郑氏表现得很自然、随和,一旁的朱方琼告诉记者,奶奶很喜欢照相,但对于奶奶长寿的“秘笈”,她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也没有任何大病,偶尔出现一次小感冒,老人就招呼孙女孙儿们去采一些中草药,...[详细]

    09-12 09-09北京晨报
  • 大熊猫“七仔”有望当爸爸 刚出生时曾是“弃仔”

    初秋午后的温煦阳光里,七仔平躺在草地上,“咔呲咔呲”,抓着鲜嫩的竹笋大快朵颐。作为目前全球唯一圈养的棕色大熊猫,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它过的是“贵族”般的生活。[详细]

    09-12 09-09北京晨报
  • 约堡为遇难消防员举行悼念仪式

    约堡为遇难消防员举行悼念仪式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12日电。因执行约翰内斯堡里斯本银行大楼(Bank。[详细]

    09-13 00-09中国新闻网
  • 陕西宁强地震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记者从陕西省宁强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12日19时06分在陕西汉中市宁强县发生5.3级地震,震中广坪镇及其附近青木川、安乐河、燕子砭等镇震感强烈,宁强县其他地区震感明显。目前,宁强县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县级干部分赴各镇办进一步查勘灾情。[详细]

    09-13 00-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