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微评:为农民点赞,为丰收加油

2018-09-23 17:0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麦粒金黄,稻浪翻滚,秋分时节,我们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亿万农民用辛勤与汗水,浇灌出丰硕的果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了巨大贡献。丰收节,是对农民的崇高礼赞,是对乡村振兴的热切呼唤。“农,天下之本”,全社会都来关心农业、关注农村,让农民成为受尊重、有奔头的职业,希望的田野将更加生机勃勃,丰收的欢歌将越唱越响亮!

  

  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就要来了!

  尽情享受吧,农民兄弟!热烈庆贺吧,父老乡亲!

  农民丰收节,它既是亿万农民庆丰收、晒丰收的节日,也是全社会享丰收、助增收的节日;既寄托着农民的追求、农民的希冀,也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的深情与追忆;既传递着乡间田野的草根力量和基层脉动,更体现了庙堂之高的顶层设计与深远谋划。

  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就是要用节日的形式为农民呐喊、为农民加油、为农民点赞,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农民、关心农民、关爱农民。既在经济上让农民享丰收、得实惠,也从政治上让农民被肯定、受尊重。

  这是一个节日,更是一声号角。它发轫于乡村振兴元年,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足迹拾级而上,必将凝聚起亿万农民的宏伟力量,共同浇灌出乡村全面振兴的璀璨之花。>>

  

  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农业农村部邀请了全国56个民族优秀农民代表在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参加了北京首届“相聚花仙子,欢度丰收节”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