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河南广东广西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2018-10-22 14:30: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任胜利、贺林平、刘佳华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任胜利、贺林平、刘佳华)10月19日、20日,中央第一、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向河南,广东、广西反馈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督察认为,河南省督察整改虽然取得重要进展,但部分责任落实“挂空挡”,部分整改任务没有按照要求完成,在一些地区和领域甚至还存在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专项督察发现,河南省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迟缓,散煤和扬尘管控不够有力,机动车污染日益凸显。

  督察认为,广东省督察整改虽然取得显著进展,但整改不平衡问题突出,部分整改任务未达到预期目标,甚至存在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问题。例如,粤东西北地区1013个乡镇目前仅有203个建成污水处理设施,一些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厂由于管网和管理等问题也难以正常运行;深圳、东莞、惠州等6个地市均存在非法转移倾倒污泥问题。

  督察指出,广西督察整改虽然取得积极进展,但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推动落实不力、工作拖拉散漫等问题,一些地方和部门甚至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专项督察发现,广西对固体废物非法入境打击不力,工业废渣违规堆放、生活污泥违规处置问题十分突出。

  督察要求,被督察省区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督察强调,被督察省区党委和政府应根据督察反馈意见,抓紧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国务院。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2日 14 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888509093.jpg

    10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内蒙古东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中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阿勒泰北部局地有大雪(5~7毫米)。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和内蒙古东北部等地部分...[详细]

    10-21 10-10中国新闻网
  • 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上岗宣誓(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QQ截图20181021103752.png

    20日上午,“向前进·博青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及服装、主题歌发布仪式在上海举行(图为仪式现场。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介绍,目前,总计超过5400人的志愿者招募和配岗工作已完成,其中高校学生是主力军。[详细]

    10-21 10-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植物科学画家曾孝濂:描草画木,“把人美哭”

    meiku.png

    他希望传递给观者一种态度:科学的严谨真实、生命的从容淡定  有人把曾孝濂誉为“中国植物科学画第一人”,他自己却不同意。中国有3万多种植物,要把它们编成书、绘成图,对于当时中国的312位植物学家和164位绘图员来说,简直是浩大工程。[详细]

    10-22 09-10新华每日电讯
  • 清华回应论文被海外撤稿:撤销造假者博士学位

    据介绍,叶肖鑫于2010年进入清华深研院攻读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7月毕业并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指导教师就是唐国翌教授。2017年1月,校学术委员会成立专门工作组进行调查并经学术道德分委员会讨论,认定叶肖鑫存在严重学术不端行为,其导师唐国翌对此...[详细]

    10-22 08-10北京青年报
  • 《探索频道》要迁出伦敦?脱欧或将影响英创意产业

    报告认为,一旦英国正式“脱欧”,英国的创意产业很可能会产生系列新增成本,其中包括电影业优秀人才的流动成本增加。英国Framestore电影公司首席执行官萨金特表示,英国电影业的视觉特效技术人才很多人来自欧盟,伦敦有同业人员大约1200人,30%则来自欧盟成员国。[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 美国女性孕龄渐偏大 婴儿出生率持续下降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一份新出炉的美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妇女生育的孩子越来越少,而她们的孕龄也在变得原来越晚。从2007至2017年,农村妇女生育第一个孩子的平均年龄从23岁上升到近25岁;在中小城市,这一平均年龄从24岁上升到26岁,而大城市则从26岁上升到28岁。[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