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派工作组赴沈阳督促查处医院骗保事件

2018-11-16 08: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5日回应沈阳“医院骗保”事件称,已派出工作组,督促当地开展查处工作。目前,涉事医院已被责令停业,院内就诊患者也已得到妥善安置。

  11月14日,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曝光沈阳市两所民营医院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犯罪行为。

  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立即要求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组织调查,对涉事机构与个人进行严肃处理。现已派出工作组,督促当地开展查处工作。目前,涉事医院已被责令停业,院内就诊患者也已得到妥善安置。当地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悉,国家卫健委已要求全行业针对此次报道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近年来,国家卫健委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卫生健康领域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整肃行业不正之风。

  国家卫健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会同有关部门,加大针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筑牢职业道德根基,绷紧行业纪律之弦,让法律法规成为“带电高压线”。(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社保将迎来三大新变化!这些证明不用再提供

    8b07d2a55a194734b88e9c54d6ed899b.jpg

    人社部研究起草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央重拳规范学前教育 这八大看点事关下一代

    3fa85d0eeb6f4ed8ad27dba1314f88fe.jpg

    对此,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意见提出,根据办园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公办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你没见过的冬季保暖“神器”,抗寒能力妥妥的十级!

    QQ截图20181116083720.png

    其实就是桌子上的电褥子。暖手效果杠杠滴。可折叠式的设计还让它便于携带和存放。冬天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  “窗外大雪纷飞,我在被窝入睡”了吧。“脚暖和了,身上就暖和了。受热面积更大。这话说得一点也不错。[详细]

    11-16 08-11新华网
  • “挖”不尽海昏侯的一生传奇:部分谜题仍待探索

    近日,“海昏侯墓”系列网络影片《守墓人之海昏侯迷踪》和《守墓人之龙棺海昏侯》在江西南昌举行了全国首映。海昏侯墓考古发掘成果中,一盏刻有汉隶“南昌”二字的青铜豆形灯灯座成为与“南昌”有关的珍贵实物。[详细]

    11-16 08-11科技日报
  • 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5日上午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了6位中外企业项目合作方代表,畅谈他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感受与体会。[详细]

    11-16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带一路,越走越宽广(快评)

    在欧洲,中国企业的到来使一度落后的希腊比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当地创造了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在非洲,中国建设者的高水准施工、高质量运营,让肯尼亚老百姓迎来了百年来的首条铁路,也迎来了经济腾飞的契机。[详细]

    11-16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