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级签“军令状”!教育部:下一步强化在线培训监管

2018-11-21 23:37:27 来源: 未来网 作者: 张冰清

未来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张冰清)未来网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近日教育部发文称,全国各地已整改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近60%,下一步将部署使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强化在线培训监管。

有问题已整改机构近60% 整改要签“军令状”

记者从教育部官网获悉,根据各地上报数据,截至2018年11月15日,全国2963个县(市、区)已启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其中1247县(市、区)已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县(市、区)完成率42.09%。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1050所,存在问题机构272842所,现已完成整改163203所,完成整改率59.82%。

11月20日,教育部在河南郑州召开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分片调度会时也提到,在各地的努力下,专项治理取得了明显进展。但整改工作仍面临诸多困难,部分省份进度仍显缓慢,推进力度亟待加强。

会议强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已经进入决战期,成败在此一役,各地必须迎难而上,加快推进整改进度。

会议还提到,各地必须将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逐级签订“军令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迎难而上、倒排工期、逐一销号,确保打赢整改攻坚战。

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地方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对推动不力的省份,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将约谈有关地方政府负责人。

强化在线培训监管 上线联网管理平台

11月20日,教育部发文称,下一步将部署使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强化在线培训监管,确保2018年底完成集中整改任务。教育部要求,各地要对个别顶风作案、仍然严重违规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坚决予以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

未来网记者从教育部今天发布的《校外培训机构将实现全国联网查询和监管——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培训在京举行》了解到,近日,教育部开发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各地审批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有望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平台实现联网查询。

这一系统平台将用于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整改、审批、学科类培训备案、社会监督等工作,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学科类培训班等信息,依托平台受理群众投诉,切实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校外培训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创业板 为中国经济添活力(经济聚焦)

    1.jpg

    “一大批各个领域的技术领军人才在创业板成功创业,这能够进一步激励高层次人才、技术团队投身创业大潮,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创业板上市公司支付各项税费共计626亿元,税收贡献持续稳定增长;提供就业岗位138万个,同比增加14%;支付职工薪酬1491...[详细]

    11-21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份虚假文件 两张整改面孔

    2.jpg

    今年6月,辽宁省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称,绥中县已暂停规划执行,佳兆业、宏跃酒店等违规围填海项目已按要求停止建设。据了解,针对绥中县暴露的问题,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出台《辽宁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问责办法(试行)》。[详细]

    11-21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小女孩遭护栏“卡脖” 民警放动画片帮她化解恐惧

    huajie.png

    “孩子,别怕,叔叔会一直陪着你!”昨日,在九龙坡直港大道往南北大道匝道,民警唐志强半蹲着身子,将手机平举着,手机里播放着动画片《小猪佩奇》。在他面前,一岁半的彤彤头被卡在护栏中,脸上还挂着泪痕和鼻涕,出神地看着手机…… [详细]

    11-21 10-11重庆晨报
  • 大学生为圆歌手梦失踪16年 母亲寻子奔波全国各地

     深秋的北京宝钞胡同里来往的人们都裹紧衣服,风一吹,树叶子就扑簌簌往下掉。李艳霞穿着老旧的花袄,见人就递上照片,上面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年轻小伙子。 [详细]

    11-21 08-11西宁晚报
  • 中国特使:中国愿做中东和平的积极推动者

    正在巴勒斯坦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21日在拉姆安拉表示,中国愿在中东和平问题上发挥更积极作用,做维护和平的推动者。宫小生表示,他这次访问巴以地区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巴以爆发新一轮冲突后,体现中国对中东问题的关注和重视,对中东人民表示声援和支...[详细]

    11-21 22-11新华网
  • 特朗普感谢沙特:油价低了!再低一点!

    油价低了。棒!简直像给美国和世界大幅减税一样。[详细]

    11-21 22-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