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开幕

2019-01-12 23:4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名古屋1月12日电 (记者 吕少威)第十三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12日在爱知县名古屋市久屋大通公园开幕。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邓伟在当天的祝贺会上致辞表示,春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名古屋中国春节祭以展示中国饮食文化和传统艺术等为中心,意在使中日两国人民一同分享新春喜悦。今年春节祭已步入第十三个年头,成为地方文化交流一大盛事。

  大村秀章在致辞中说,据他了解,名古屋市每年都会举办各国的节日庆典活动,但春节祭的规模是最大的。希望今后春节祭办得更加红火,同时也希望日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像往年一样,在春节祭会场内分布着众多深受市民喜爱的饮食店和物产店摊位,民众可以品尝到平时不容易见到的中国特色美食,冰糖葫芦、油条、粽子等吸引众人尝鲜。

  据本届春节祭执委会委员长刘军介绍,本届春节祭为期三天,还有几大新亮点。一是来自四川自贡的“四海同春中华灯会”将在傍晚时分登场。二是11家极具名古屋当地风味特色的日料店参与了进来。三是山东省日照市将在会场展示农民画和黑陶器,并有染布、木雕以及剪纸等体验活动。

  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创始于2007年,是由日本中部地区的各华侨华人团体和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共同打造的颇具影响力的中国春节文化庆典品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全面提高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

    微信截图_20190112092222.jpg

    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突出强调选优配强乡镇、村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分别对选拔标准、来源渠道作出规定。[详细]

    01-12 09-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出实招 办实事 求实效)

    1月10日下午,财政部部长刘昆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李丽辉、新华社记者韩洁、中央电视台记者孙艳、经济日报记者曾金华的联合采访。2019年,财政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抓紧研究更大规...[详细]

    01-12 09-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们如何解救国宝?“扫黑”竟扫出了一个博物馆

    QQ截图20190111084915.png

    “以侯氏兄弟为首的盗墓涉黑犯罪集团盘踞闻喜十多年,形成从盗掘到销售的完整犯罪网络。“经查,盗墓者在温僖贵妃墓中盗掘出累丝金冠、各式金钗、累丝嵌宝石花卉纹钗等共计34件文物。[详细]

    01-11 08-01检察日报
  • 一次致命的隆鼻手术之后 医院业务仍在正常开展

    想让自己的鼻子再“挺一点”,人生更顺一点,然而事与愿违,19岁的大学生莎莎(化名)在一场隆鼻手术后,走到了人生的终点。1月10日,记者看到贵州利美康整形医院仍正常营业,院内公布的医护人员一览表上,已经找不到莎莎的隆鼻手术主刀医生和麻醉师的照片和名字。[详细]

    01-11 08-01中国青年报
  • 埃及安全部队打死6名恐怖分子

    埃及内政部12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安全部队当天清晨对上埃及地区一处恐怖分子据点发起突袭,击毙6名恐怖分子。去年12月28日晚,一辆载有外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在埃及首都开罗郊区的吉萨金字塔附近遭遇自制炸弹袭击,共造成3名越南游客及1名埃及导游死亡,另有11人受伤[详细]

    01-13 00-01新华网
  • 俄唯一太空射电望远镜与地面失联

    俄唯一太空射电望远镜与地面失联据媒体12日援引俄专家的话称,俄唯一的太空射电望远镜“SPECTR-R”已与地面失去联系。俄罗斯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太空天体中心主任卡尔塔舍夫表示,“SPECTR-R”太空射电望远镜出现故障的部分在于指令接受系统,目前地面仍能接受到“SPEC...[详细]

    01-13 00-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