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8856.1亿元 创历史新高

2019-01-14 16: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14日介绍2018年1-12月全国吸收外资情况:1-12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0533家,同比增长69.8%;实际使用外资885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9%。实际使用外资创历史新高。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该负责人介绍,2018年1-12月全国吸收外资的主要特点有以下几点:

  实际使用外资创历史新高。1-12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0533家,同比增长69.8%;实际使用外资885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9%(折1349.7亿美元,同比增长3%。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下同)。12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830家,同比增长20.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2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9%(折137.1亿美元,同比增长23.2%)。

  制造业实现快速增长。1-12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0.1%,占比为30.6%,较上年提高4.8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35.1%。

  中西部地区实现快速增长。1-12月,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5.4%,西部地区同比增长18.5%。自贸试验区同比增长3.3%,占比为12.1%。

  外资大项目实现快速增长。1-12月,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近1700个,同比增长23.3%,显示外商对华投资信心不减。并购方式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8.4%。

  主要投资来源地实际投入增长态势良好。1-12月,主要投资来源地中,新加坡、韩国、日本、英国、德国、美国实际投入金额同比分别增长8.1%、24.1%、13.6%、150.1%、79.3%和7.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欧盟二十八国、东盟实际投入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3.2%、22.6%和13.8%。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丈量教育,标尺如何定(解码·教育体制改革①)

    微信截图_20190114083208.jpg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国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一年,也是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成熟的一年。行者不远,我们已经在路上,再用若干年的努力,一个更适应新世纪、新发展需要的中国教育体制,终将抵达。[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记者吴储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3日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敲警钟!网上爆红的“遛娃神器”稳定性合格率为零

    shenqi.png

    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网红”“爆品”成了消费者追逐的新贵。最近一两年来有一种叫做“遛娃神器”的网红产品就成了宝妈们追逐的爆品,一听这名字就能猜到是带娃出门儿时用的轻便推车,因为解决了以往推车笨重大的痛点,轻便小巧、易折叠的实用特征成了它作为“...[详细]

    01-14 10-01央视网
  • 转发提醒 谨防这六种春运购票骗局!

    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不少旅客正在通过电话或网络抢购车票,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谋划种种购票骗局,骗取旅客钱财。戳图,谨防这六种骗局[详细]

    01-14 08-01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 驻韩美军费用谈不拢 不排除两国元首“直接谈”

    韩国与美国2018年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事宜举行过10轮谈判,迟迟未能达成协议,一些知情人士甚至认为双方磋商“倒退回原点”。当记者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否会介入,就驻军费分摊事宜讨价还价,这名官员答道:“一切皆有可能。[详细]

    01-14 15-01新华网
  • 埃及将满足约旦今年一半天然气需求

    约旦能源与矿产资源部13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和埃及当天签署协定,埃及承诺将满足约旦2019年50%的天然气需求。约旦能源大臣哈拉·扎瓦提在声明中表示,该举措将有助于降低约旦能源进口成本,同时提高约旦电力供应稳定性[详细]

    01-14 14-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