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改革三个月减税千亿元 7000多万人免缴工薪个税

2019-01-18 08:2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1月17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结2018年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8年,全国税务系统圆满完成税收收入任务和减税目标。其中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施行3个月,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

  数据显示,2018年,税务部门坚持依法征税和科学统筹,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137967亿元,比上年增长9.5%,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15014亿元,增长9.7%。同时,全国税务系统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减税政策,超额完成全年减税目标,有效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有力支持了“六稳”工作的推进。

  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三项改革平稳有序推进,5月-12月降低增值税税率减税约2700亿元,制造业减税占35%;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惠及50万户纳税人,减税约80亿元;办理留抵退税1148亿元;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施行3个月,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新出台的支持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减税约500亿元。落实减税政策认真高效,体现为“两降一升”:税收增速逐步下降,由前4个月的16.8%回落到后8个月的5.2%,减税效应持续显现,纳税人投诉量下降11%,纳税人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与改革开放一起成长(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1547668141774_1.jpg

    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招商局坚持改革创新这一“法宝”,以市场化为核心,敢闯敢干,形成了遍布全球的产业投资格局,写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浓重一笔。2016年,招商局决定复牌中国第一家民族保险公司——仁和保险,随即启动全球招聘,以市场化机制选人,彭伟报名...[详细]

    01-17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 专家:2019反腐败呈三大趋势

    这个“本”,就是党内政治生活的正常化、规范化、有序化  ● 持续推进系统化反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反腐体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指出,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详细]

    01-17 08-01法制日报
  • “嗨”翻天!小学校长带师生跳“鬼步舞”走红网络

    guibuwu.png

    2019年1月14日,黄河新闻网、三晋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临猗县临晋镇,走进西关小学,与张鹏飞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魔力四射的曳步舞。音乐声响起,张鹏飞喊着节拍,带领700多名师生尽情地踏着魔性十足的舞步,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嗨”翻校园……[详细]

    01-16 09-01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 春节临近 从加拿大回来的学子要特别注意

    腊八已过,全球华人翘首以盼的春节即将到来。一些海外学子也计划着回家过年。 [详细]

    01-17 08-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美国执意退出《中导条约》 俄罗斯呼吁磋商

    美国16日宣布,将从2月2日开始退出上世纪80年代美国与苏联缔结的《中导条约》。俄方认定9M729导弹射程不在《中导条约》限制范围内,坚决否认违反条约;认为美方空口无凭,有意找借口退约。[详细]

    01-18 07-01新华网
  • 日本鹿儿岛县新岳火山再次爆炸性喷发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位于日本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的新岳火山17日上午再次发生爆炸性喷发。目前,日本气象厅针对该火山维持“禁止入山”的3级警戒级别,呼吁民众警惕火山口方圆两公里内突降碎石及火山碎屑物等风险。[详细]

    01-17 20-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