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南部有较强降雪 华北南部至江淮有雾霾

2019-01-23 08: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3日,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25日至26日,西藏南部将再次出现明显降雪。23日至2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轻到中度霾;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河南中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大部、湖北中部和江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

  资料图:行人冒雪出行。中新社发 孙文潭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昨日,西藏西南部出现降雪,普兰降雪量18毫米。

  今晨,湖南东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及贵州西南部、云南中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25日至26日,西藏南部将再次出现明显降雪。

  另外,受南下冷空气影响, 23日白天,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25日白天至26日早晨,渤海、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23日至2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轻到中度霾;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河南中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大部、湖北中部和江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2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减弱或消散。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全国大部降水稀少。西藏中部、青海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大风。

  1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西北部高海拔地区、西藏南部、青海南部和北部、甘肃河西和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其中,西藏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雪(5~9毫米)。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部、广西西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北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有4~6级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东到大风。

  1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西北部和南部、青海西部和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南部、广西西部、云南东部、海南岛中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华北北部、黄淮北部、江淮西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渤海、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大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五省市冬季旅游市场:开发冰雪资源 打造热门产业

    094319cd1faf4c3e8b87ccde385836be.jpg

    1月13日,在哈尔滨极地馆全新打造企鹅主题餐厅,孩子与父母不仅可以享用定制腊八粥、品尝美食,还可以与企鹅互动。对于冰雪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不足的问题,戴斌认为,冰雪旅游市场的旺盛需求不单是专业滑雪客的运动竞技需求,更重要的是普通冰雪爱好者的休闲娱乐需求。[详细]

    01-23 08-01人民日报
  • 依法依规规范税收秩序 促进影视行业健康发展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了解到,按照中宣部等五部门有关通知要求,自2018年10月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以来,影视行业纳税人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希望广大影视从业人员自觉追求德艺双馨,践行社会主义...[详细]

    01-23 08-01新华网
  • 来自春运“幕后岗位”的体验:为亿万旅客平安温暖

    f8b7ee52ecf3e40749e98ff18f0470de.jpg

    开心不过三秒,跟前传来董辉的新指令:“跟这辆车回场,一会儿要下地沟跟检车员钱秀强师傅检查底盘,那儿才是重头戏。次,看到井口石板结冰,我却心急去拉水管,要不是趔趄时被许师傅扶住,差点摔了一大跤。[详细]

    01-23 08-01人民日报
  • 标准化、减量化、可循环…… 快递包装“绿起来”

    李天骄说,快递企业通过新材料的研发创新,采用环保、易于回收的包装方案,推进包装减量化,可有效减少快递包装环节的过度包装、资源浪费等问题。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也表示,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快递包装产品绿色认证,引导和支持电商、快递企业、消费者...[详细]

    01-23 08-01科技日报
  • 民主党“新星”哈里斯欲参选美国总统 善批特朗普

    美国国会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21日说,她决定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详细]

    01-23 08-01新华网
  • “由内而外”补水降火 预防口角热疮

    预防口角热疮最近雨雪多,冷空气频繁南下,大家待在暖气房里的时间明显增多了,时间一长,很多朋友出现口角发红、发痒、脱皮,甚至水疱等,人们不禁要问,大冷天怎么也会得口角热疮呢。但这个“火”,有实火、虚火之分。[详细]

    01-23 08-01新民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