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发生雪灾 多方驰援抗灾保畜

2019-02-11 08:13:00 来源: 人民网-青海频道 作者: 杨阳

  人民网西宁2月10日电(杨阳)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多次发生大范围降雪天气,局部地区积雪厚度高达45厘米,全州1市5县均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杂多县和曲麻莱县属于受灾最严重的县域。各部门紧急驰援,各方力量迅速集结,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春节期间,温情洒满玉树抗灾保畜工作的第一线。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情

  灾情发生后,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以及省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就做好抗灾保畜、次生灾害预防等作出具体部署。

  各方力量积极驰援暖玉树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单位紧急召开玉树州抗灾保畜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作组赴玉树受灾地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就灾情调查、饲草料调运、群众安抚等工作采取措施,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和日报制度,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2月8日17时,玉树州已调运抗雪救灾饲草料4653.7吨,完成计划任务的78%。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已安排救灾资金1000万元用于调贮饲草料,目前社会爱心企业已累计捐赠饲草料780吨。整体灾情处于可控状态,受灾地区市场物价平稳、饲草料储备压力有所缓解,牧户口粮和燃料充足,各项抗灾措施有序开展。

  灾区自救携手抗击雪灾

  面对灾情,玉树州各地积极展开自救工作,携手抗击雪灾。

  囊谦县委、县政府在积极做好本县救灾工作的同时,考虑到毗邻的杂多县灾情更为严重,短期内筹措调运饲草料难度大等实际情况,囊谦县积极发出“救援令”,要求全县“驰援杂多,尽最大努力帮助杂多县群众度过难关。”

  囊谦县农牧局组织动员全县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为杂多县筹集救灾饲草料。截至目前,囊谦县向杂多县运送饲草料约71吨,颗粒饲料约87吨;面粉1吨,芫根1吨,共捐赠运送160余吨,调运车辆10余台次。

  同时,降雪也导玉树市隆宝镇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积雪厚度最深达20公分以上,使6个村21个社交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截至目前,玉树市共投入7台机械,利用4天时间,打通了全镇重点主线公路,确保了群众口粮及牲畜饲草料拉运畅通无阻。

  玉树州畜牧兽医工作站站长宋仁德在接受人民网青海频道采访时表示,目前雪情稳定,饲草料已基本运输到位。目前杂多县、治多县、曲麻莱县、称多县部分乡镇道路还在疏通中,针对死亡牲畜的无害化处理和疫情监控等工作也在部署当中。

  玉树州抗灾救灾工作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才扎表示,玉树州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气象,争时间、抢进度、保畅通,做好防灾保畜工作,争取让牧民损失降到最低。

  (消息综合:新华社、青海日报、囊谦县委宣传部官微、玉树市委宣传部官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2019春晚主持人阵容: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等

    MAIN201901311451000251059711998.jpg

    在主会场五位主持人的陪伴下,2019春晚将全方位覆盖不同年龄层观众,展示浓浓的年味和团圆氛围,展现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幸福生活,实现全球华人的大联欢。今年的分会场已定为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以及广东深圳三地。[详细]

    02-11 07-02人民网
  • 身边事

    “营养抉线”“六个核桃乳”“康帅傅”“娃恰恰”……笔者发现,农村成假货山寨食品的主要销售集散地,在小超市、小卖部、集市等地方,山寨食品泛滥。要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市场寻常可见的山寨食品问题,最为关键的就是监管部门要发力,建立起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下...[详细]

    02-11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60岁铁警的最后一班岗:让最后一次春运不留遗憾

    QQ截图20190203081119.jpg

    让最后一次春运不留遗憾让最后一次春运不留遗憾1月25日下午5时,两名村民在6063次列车农产品交易车厢内发生争执,陈超耐心地进行劝解。1月25日,陈超在略阳站与弟弟陈通短暂相聚后挥手道别。[详细]

    02-03 08-02法制日报
  • 春节北京迎客超800万人次 人均花费1008元

    具体到景区,前门大街、龙潭公园、什刹海风景区、地坛公园、故宫博物院的游客接待量排在前五名。值得一提的是,除前门大街游客接待量同比略有增长之外,其余四大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同比均出现下滑,其中什刹海和地坛均下降超三成。[详细]

    02-11 08-02北京青年报
  • 民调:过半英国人支持推迟英国脱欧期限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应于3月29日脱离欧盟,但现有“分手”协议草案暂未获批,也并未得到英国议员的足够支持。在双方僵持不下之际,也有可能推迟英国脱欧期限。[详细]

    02-11 08-02中国新闻网
  •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65人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门10日通报说,该州上月25日发生的溃坝事故已造成165人死亡,仍有160人失踪。米纳斯吉拉斯州一个铁矿废料矿坑堤坝1月25日发生溃坝事故,事发矿坝属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详细]

    02-11 07-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