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离开中山站返航回国

2019-02-15 18:32:3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诗平

“雪龙”号离开中山站返航回国

新华社“雪龙”号2月15日电(记者刘诗平)当地时间14日下午,“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载着126名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队员离开南极中山站,返航回国。完成任务的中国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也于当晚由中山站转场离开南极。

本月9日,“雪龙”号抵达中山站附近,为中山站补给燃油,随后陆续将第35次南极科考队昆仑站、泰山站、中山站度夏队员和参加固定翼飞机项目的队员,分批用船载直升机从中山站接送至船上。

此前,昆仑队16名队员在昆仑站完成南极冰盖之巅冰穹A地区的各项科考任务后,与完成泰山站二期工程任务的21名泰山队队员一道,于2月8日回到中山站。

中山队完成了激光雷达安装与测试、钻取南极冰下基岩、空间环境观测、大气探空观测、鸟类调查监测、固定翼飞机航空调查等科考任务。度夏期间,科考队员还开展了中山站后勤保障工程和中山站运行维持等工作。

中山站度夏队员离开后,19名越冬队员将留站继续完成越冬科考工作。

第35次南极科考队2018年11月2日乘“雪龙”号从上海出发,赴南极进行综合科学考察。按目前计划,返航中的“雪龙”号将从本月16日开始穿越西风带,3月中旬抵达上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进出口稳中提质态势好

    MAIN201902150503000476456521607.jpg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同期,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708亿元,增长11.5%,高出全国整体增速2.8个百分点,占我外贸总值的28.2%,比重提升0.7个百分点。[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让执法全程运行在阳光下(第一落点·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

    1550171683477_1.jpg

    ■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指导意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除了记录违法事实,还要记录执法信息,执法人员有定位,执法时间、地点、所走路线都能实时看到。[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19考研初试成绩将放榜 这些复试调剂信息需了解

    kaoshi.png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即将陆续公布,研招复试及后续的调剂工作也将展开。已公布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的招生单位还有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建筑大学等,以上高校也均在15日当天公布初试分数。[详细]

    02-15 09-02中国新闻网
  • 网络弹幕奏响改革号角 先审后播实时管控的时代来了!

    网络视频监管部门在加大技术审核的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举报,督促网络平台把网络视频先审后播落到实处。弹幕文化方兴未艾,其蓬勃发展的步伐不会被审核规则阻拦,而是一种相互磨合和促进。[详细]

    02-15 09-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俄莫斯科7处公共场所遭炸弹威胁 超5000人被疏散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俄莫斯科紧急情况部门发言人表示,俄首都7处人员密集场所收到炸弹威胁的消息,包括商业中心、购物中心以及写字楼,已有超过5000人被疏散。[详细]

    02-15 18-02中国新闻网
  • “墨子号”预计超期工作2年以上 展开更多国际合作

    “墨子号”预计超期工作2年以上。展开更多国际合作新华社华盛顿2月14日电中国研究人员14日在美国华盛顿说,“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预计将超出预期寿命、继续工作至少2年以上,并展开更多国际合作。[详细]

    02-15 18-02新华社
相关新闻